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中国楼市十大“冰冻楼盘” 排行

[ 2007-01-08 10:5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寒风起,天气凉,供暖季节又要到。然而,由于各种原因,一些家庭里本应温暖的暖气片却冷冰冰的。让我们看看哪些楼盘让业主挨冷受冻。

NO.1 特凄惨

华美宿舍拆除锅炉房至今无人管

发生地点:吉林省长春市

关键词:锅炉房

据报道,随着天气渐冷,长春市华美宿舍、长春市总工会宿舍等6栋楼共计408户居民,今冬供暖面临一个巨大难题,原供暖单位拆除锅炉房后,至今没有人收供暖费。这6栋楼的408户居民以前的供暖归长春市房地集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供暖分公司负责。今年春季上个供暖期结束后,原供暖单位拆除了小区锅炉房内的锅炉,到今年开栓前仍无人收采暖费。

《地产SHOW》感言:不管是什么原因拆锅炉,小区居民的采暖也应有人考虑。

NO.2 特生气

德林园小区业主室内16℃以下

发生地点:北京市大兴区

关键词:瘫痪

据报道,2006年10月18日上午8点,大兴区旧宫镇德林园小区近百名业主聚集起来,准备去法庭旁听两名业主被物管起诉一案,他们以此来声援两名被起诉的业主。寒冷的冬天就要来了,小区的业主却因供暖费、物管费纠纷与物管对簿公堂。而业主拒绝交费的原因之一就室内温度达不到要求,冬天室内的温度只有16摄氏度,有时候还在16度以下。

《地产SHOW》感言:要想收费得先把暖气烧热,业主心里暖和后,什么问题就都解决了。

NO.3 特扯皮

侨居小区150户居民面临挨冻

发生地点:吉林省长春市

关键词:弃管

据报道,2006年11月,长春市侨居小区150户居民因无人供暖急上了眉梢。由于主管该小区的供暖单位易地物管公司在分户改造中和住户产生矛盾放弃供暖。小区的供暖单位放弃供暖后,至今无人收供暖费,目前150户居民面临挨冻的危险。小区的一些居民开始着手搬家,准备到外面租房住。

《地产SHOW》感言:以停暖来要挟业主,这些单位太不应该了。

NO.4 特高端

棕榈泉国际公寓业主家仅15℃

发生地点:北京市

关键词:电暖气

据报道,2005年,棕榈泉国际公寓遭到了业主的投诉。其中的原因就有物业管理问题。该小区的中央空调系统无法正常工作,冬天暖气不热,夏天冷气不凉。2004年元旦入住的业主说,她家的暖气在去年冬天最冷的时候也才15摄氏度左右,为此物管还专门给业主发了电热取暖器以应急,一些业主的家里整个冬天都没有暖气。

《地产SHOW》感言:给业主发电暖气,多少也显示了物业公司的诚意。

NO.5 特无赖

美晟物管输了官司冻业主

发生地点:北京市朝阳区

关键词:声援

据报道,2005年12月底,因为物业管理问题,朝阳区美然动力街区物管公司美晟物管被小区业委会告上法庭,法院判决物管公司撤离小区。物管公司输了官司后,随即就以拖欠物管费为由,撤掉了所有保安、保洁,停掉公用电,并停止供暖、供水,整个小区立即陷入冰冻之中,小区工作几乎瘫痪。

《地产SHOW》感言:美晟物管公司输了官司停暖气,真是太无赖了。

NO.6 特无辜

富昌小区缴费业主陪着挨冻

发生地点:青海省西宁市

关键词:陪冻

据报道,2006年11月,西宁富昌小区的161户居民非常苦恼,因为他们小区到现在还没有供暖。居民反映,往年冬季小区的暖气温度不高,房间依然很冷。今年,为了这个问题,有十几户居民没有交暖气费。但小区内的161户居民中大多数都交了暖气费。然而,物管公司迟迟不供暖,让那些交了暖气费的居民陪着受冻,很多老人和孩子,都被冻感冒了。 

《地产SHOW》感言:没交暖气费的业主还是先缴费后维权,别让其他业主陪你挨冻。

NO.7 特谎言

世纪城物管停暖气谎称故障

发生地点:北京市

关键词:故障

据报道,2005年12月,世纪城4区3号楼王女士家的暖气因该房原住户2002至2003年度的供暖费尚未交纳被停,而物管公司却谎称暖气停供是因为她家暖气出现故障。王女士说,她将今年的供暖费交给物管,但物管开具的发票上却写着2002年至2003年度的供暖费,王女士拒绝接受,物管也拒绝收取其2005年的供暖费。

《地产SHOW》感言:这需要两任业主和物管公司共同协商解决,单方面停暖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NO.8 特新奇

宏觉寺9号业主用烤箱取暖

发生地点:青海省西宁市

关键词:烤箱

据报道,位于青海省西宁市的宏觉寺街9号的35户住户,由于房管所一直没能给其接上暖气,两三年间暖气一直处于冰冻的状态。一些业主只能用烤箱取暖。这两个单元35户都是回迁户,房子盖好时,由于一些住户们以没钱为由不装。房改后,一些住户想装暖气,可有关部门调查时,有两户人家明确表示没钱。

《地产SHOW》感言:看来只有分户供热才能解决此类问题,有关方面是不是也多该从大局考虑呢?

NO.9 特捣乱

太平街8号院因人捣乱没暖气

发生地点:北京市宣武区

关键词:声援

据报道,2005年冬天,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8号由于发生产权纠纷,被不明身份的人捣乱而没有暖气。居民韩先生家住在5楼,6楼住户被迫迁走后,不明身份的人就住了进去,先是经常开着水龙头,淹得他家里全是水。后来干脆将水管砸了,让整栋楼没水。再后来,暖气管被砸,家里没暖气、冷如冰窖。另一位居民死在家中,家属称是因冻而死。

《地产SHOW》感言:国家应该对这些蓄意捣乱、给和谐社会添乱的人以严惩。

NO.10 特持久

磨沟沿小区17年没暖气

发生地点:甘肃省兰州市

关键词:17年

据报道,从11月1日起,兰州市统一开始集中供暖,可家住七里河区磨沟沿小区上百户住户却仍旧用柴和煤生炉子取暖。家里虽然装了暖气片,可自搬进这个小区到2005年,居民们整整17年没能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暖气的温度。兰州市热力公司供热所磨沟沿供热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磨沟沿小区没有暖气,责任不归他们。

《地产SHOW》感言:在居民取暖这个大事情上,任何推诿都是要不得的。

 

编辑:晓棠 来源:地产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