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杭州名列中国治安最佳城市

[ 2007-01-08 09:4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包括对香港、澳门在内的中国37个城市「平安指数」调查中,浙江省杭州市名列第一,被评为中国治安最好的城市。


杭州

杭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陈伟介绍,2006年,杭州发生的刑事案件总量和案件恶性程度下降,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1.38%。强奸、绑架、放火、爆炸和劫持5类重案下降近14%;抢劫、抢夺、诈骗、盗窃等多发性侵财案件,分别有不同层次的下降。

另外,去年杭州市共破获刑事案件25000余起,同比增长近20%,破案率同比提升了6%;共发生交通事故5952起,同比下降近24%,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绝对数减少108人;共发生火灾事故1708起,同比下降近35%。

值得关注的是,杭州市公安局去年6月率先对全市互联网安全实行公开管理,先后在600家大型网站上设置网络虚拟警察和「治安岗亭」。截至去年底,通过网站公开接警共计6000余条,其中,涉及网上违法犯罪内容占总报警数的85%。

编辑:晓棠 来源: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