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细数2006年的八大“桃色贪官”

[ 2007-01-04 14:1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6年,中央空前加大了反腐力度,惩处了大批贪官,一时大快人心,迎得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盘点06年反腐败成绩,发现大部分贪官都有“色迹”,笔者总结出了06年九大桃色贪官,他们是:

第一大桃色贪官:安徽省原宣城市委副书记杨枫。主要特色:一是“首创”用MBA理论管理情妇,二是拉姐夫下水的第一人。简要色迹:杨运用所学过的MBA理论及人力资源管理知识管理七情妇,并制订了周详的管理方案,为众情妇作了排序:首席情妇邹某,依次是二号张某,三号李某,四号黄某,五号林某,六号陈某,七号刘某。杨不仅自己养情妇,还对姐夫王昭耀进行性贿赂,拉姐夫下水。杨创造了用“MBA理论管理情妇”和“郎舅共享情妇”的腐败纪录。

第二大桃色贪官:安徽省原省委副书记、省政协副主席王昭耀。主要特色:一是与小舅子杨枫共享情妇,二是与以色谋权的尚军有染。简要色迹:王听说自己的小舅子宣城市委副书记杨枫,在外乱搞女人,决定亲自出马进行批评,姐姐为弟弟通风报信,杨得信后佯装生病拒不见面,暗地里却派两个迷人的情妇敲开姐夫下榻的宾馆房门,伺候姐夫大人,王被小舅子的“肉弹”攻破后,王再也不提追究杨枫的风流韵事了。

第三大桃色贪官:“三玩市长”雷渊利。主要特色:一是为情妇捞钱大修工程,二是“首创”私生子“成长基金”,三是教情妇以权谋私,四是情妇随从有不乏千万富翁。简要色迹:雷共养9情妇。第一情妇唐某嫁人后,雷还给唐31万元;雷为第二情妇捞钱耗资2700万修工程;为第三情妇黄某所生私生子捞1500万“成长基金”;指点第四情妇邱某虚开18万元发票;其他情妇,千万富翁左右伺候,据悉,雷渊利的“5号情人”不会开车,每次幽会都由一家民营企业的总经理开着宝马车接送;而雷的“6号情人”则是个能歌善舞的美女;“8号情人”出身名门,是位爱耍大小姐脾气的主儿,一位房地产公司的执行总裁却情愿做“出气包”。

第四大桃色贪官:湖南省邮电学校原校长曾国华(副厅级)。主要特色:“首创”给情妇写保证书,并承诺一周三次性生活。简要色迹:曾因不满情妇贺某管束和一周三次性承诺的要求,雇凶谋杀情妇,并因此而案发。

第五大桃色贪官:广东省肇庆市农业学校原校长兼党委书记、怀集县白水河鱼跳峡水电站工程建设指挥部原指挥长黄东。主要特色:一是为续香火贪色贪财,二是给了情妇“名分”。简要色迹:黄为了生儿子,先后用两个弟弟的名字和身份证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娶两个“老婆”,并且生了两女两男。黄贪污的至理名言是:“不贪污怎么养活三妻五子?”。

第六大桃色贪官:深圳市法院原副院长裴洪泉。主要特色:一是贪色法官,二是包养一名女法官为情妇。简要色迹:裴洪泉还被揭发包养五名情妇,其中包括一名中院年轻女法官。

第七大桃色贪官:湘西第一贪吉首市国土局原局长杨云祥。主要特色:一是杨是小官大贪的标本;二是财色双收。简要色迹:杨以吉首市国土房屋综合开发公司万溶江分公司依托,大肆侵吞地款。一是用重复卖地方式非法占有公款472.155万元;二是违规批土,一笔贪污576.5万元;三是在企业改制过程中,用虚假财务报告,隐瞒土地38.63亩,价值为818.1738万元;隐瞒公司净资产218.3343万元,合计隐瞒资产逾千万;四是以一纸结婚证将公司据为私有,杨将分公司卖断后,经过运作,将公司资产划到情妇刘清芳名下,杨祥云与妻子吴正秀协议离婚后,又与刘清芳办理结婚登记,成为合法夫妻,就这样,万溶江开发公司名正言顺地变成了杨祥云和刘清芳的私人财产。

第八大桃色贪官:江西赣州市交通局副局长兼港航处处长曾凡旺。主要特色:一是乐于嫖娼,不包养情妇;二是嫖娼罚款干部埋单。简要色迹:曾任宁都县副县长后,特别是任赣州市高速办主任、市高速公路公司总经理期间,道德败坏,生活糜烂,多次嫖娼,并与多名社会女子发生不正当关系,利用职务之便为她们在高速公路工程物资采购上提供方便,牟取非法利益。据悉,早在1998年5月,时任宁都县副县长的曾凡旺在赣州嫖娼时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负责处理此案的民警压案不报,侵吞公款,陪同曾前去嫖娼的一名党员干部不仅不向组织报告,反而为曾出资交纳罚款。


编辑:晓棠 来源:世界经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