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中国研制世界吨位、技术之最的水压机

[ 2006-12-31 10:3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自行设计制造的世界上吨位最大、技术最先进的15000吨重型自由锻造水压机于12月30日试车成功。


据报道,目前,国内有万吨以上的锻造水压机3台,均建于1960年代,这些水压机生产效率较低,所生产的锻件等级和精度难以满足重点领域大型锻件生产制造要求。国际上俄罗斯和罗马尼亚各有一台15000吨级水压机,一重集团新建的15000吨水压机不仅在能力上超过国内现有的水压机,成为世界上吨位最大的水压机之一,而且在主机结构和控制系统水平上也有全面提高,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重型自由锻造水压机。15000吨水压机建设项目从2002年初开始启动,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

报道称,这一重大成果将为生产大型锻件提供重要的硬件条件,极大提升电力、冶金、石化、船舶行业设备制造水平,对加快振兴重大装备制造业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晓棠 来源: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