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2006年度国际十佳运动员

[ 2006-12-29 10:1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新华社体育部评出2006年国际十佳运动员如下:

一、刘翔(中国)


2006年瑞士洛桑田径大奖赛上,刘翔跑出了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冰封13年之久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

二、卡纳瓦罗(意大利)

帮助意大利足球队夺得世界杯的卡纳瓦罗包揽了今年国际足坛三项大奖。这位33岁的意大利队队长被评为国际足联最佳球员,是16年来第一位当选的后卫。此前他在《法国足球》评选的欧洲最佳球员中摘取了“金球奖”,被英国《世界足球》评选为世界最佳球员。

三、费德勒(瑞士)

球王费德勒本赛季共夺得了12个冠军,其中3个大满贯、4个大师系列赛冠军、一个大师杯赛冠军,总战绩为92胜5负。虽然在已经获得的9个大满贯冠军奖杯中,独缺一个法网冠军,但“费氏王朝”目前在世界网坛的地位已经无人可撼。

四、菲尔普斯(美国)

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8月21日在加拿大维多利亚落幕,21岁的菲尔普斯不仅收获5枚金牌,而且刷新了男子200米蝶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他还是打破4×1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的美国男队的第一棒选手。
1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