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2006年十大丧尽天良事件排行

[ 2006-12-28 11:4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No.1可口可乐 事件回放:可口可乐靠着骄人的销售量稳坐软饮料销售头把交椅,可谓风光无限。但今年可口可乐官司不断,先是韩国消费者购买可口可乐发现瓶内竟然有霉菌块,后来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专家认为多喝可口可乐会影响男人的生殖能力,再后来美国专家研究表明可口可乐内含可卡因。


No.2博士伦润明隐型眼镜药水 事件回顾:美国博士伦眼镜公司5月中旬宣布,回收全球润明隐型眼镜药水,并将该项产品永久撤架。原因是这款药水可能增加使用者因眼镜感染而失明的风险。但在北京最大的眼镜批发市场——北京眼镜城,有记者发现6月该眼睛城仍没有停售润明水凝全护。

No.3东方奶粉 事件回放:今年6月初,东方牌奶粉因蛋白质含量几近于零被国家药监局在全国叫停。7月16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再次披露,由“东方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东方、宝元牌奶粉竟是由家庭作坊用劣质麦芽糊精和奶粉简单勾兑而成,而且其中致癌元素砷含量超出国家标准。

No.4 Sk—Ⅱ化妆品 事件回放:今年11月,日本SK—Ⅱ化妆品经国家质检总局检验,其品牌系列含有禁用物质铬和钕。铬会引起过敏性皮炎或湿疹,病程长,久而不愈,而钕对眼睛和粘膜有很强的刺激性,对皮肤有中度刺激性,吸入还可导致肺栓塞和肝损害。点评:窈窕淑女,猪头好逑。

No.5、红心鸭蛋 事件回放:本月国家食品监督局查出,主要销往北京的河北省红心鸭蛋含有苏丹红,食用可能致癌。该事件发生以后,全国各地红心鸭蛋也像雨后春笋一样纷纷涌现。一时咸鸭蛋过街,人人喊打。猪头点评:红心鸭蛋凭着美妙的滋味和一片丹心照汗青的精神让消费者深受其害。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