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2006年中国电视十大选秀排行榜

[ 2006-12-22 16:27 ]

 

第六名——山东卫视“联盟歌会”

节目关注度:★★★☆

山东卫视8个多亿的覆盖率,周一到周五每晚21点40分开始的两个小时直播,在没有太多强档选秀和综娱节目竞争的前提下,目前的收视率和关注度还是不错的。

节目创新度:★★★★☆

借鉴世界杯足球的分组循环淘汰赛制,引入到歌唱选秀的比赛,不仅仅是06年选秀,至今中国电视的选秀节目还没有人采用吧?!比赛中个人优势和团队综合实力必须双管齐下,才能个人和团队齐头并进进入更远的比赛。要求个人歌唱实力之外,还要有团队表演的创意秀分胜负抢拯救天使把淘汰出局的选手和积分拯救回来,也算是一个新意点。淘汰队伍优秀队员的后援转会制,也是所有歌唱比赛中目前独创的。比赛中组合亮点非常多,和《绝对唱响》相得益彰,也是06年歌唱秀比赛很有特色的。新意多,但是却庞杂而没有全部吸收好,恐怕需要好好消化和融会贯通。

社会影响力:★★★☆

今年的观众群没有形成太庞大的稳定群。但是团队赛制、后援拯救和组合亮点、创意秀这四大举措,多少都会影响07年各大选秀中坚力量的赛制环节设计。

节目成果:★★★

台湾天籁美女歌手Alisa、北京新浪翻盘王代小波、0.618组合、上海队的KiMi、龙舌兰声厂乐队、梦组合之中应该会出来两三个选手。明年会有加强组合竞争和团队比赛的歌唱秀出现。

未来延续度:★★★☆

已知明年山东卫视的“联盟歌会”会继续,但是如何改良和晚上是一个大难题,拭目以待了。
 1234567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