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2006年中国电视十大选秀排行榜

[ 2006-12-22 16:27 ]

 

亚军——东方卫视“我型我秀”

节目关注度:★★★★☆

节目关注度只比超女稍微欠一点,开局海选热身和中间复活赛前集训期间有点小小断层。

另外炒作手法比较遵循传统会稍微逊色一点,但节目已是老牌歌唱秀,加上男女声歌手都有,所以也和超女相差无几。

节目创新度:★★★★☆

往年的短信投票今年很好地发挥成短时间即短信投票,确实营造了很好的紧张气氛,而且也给了观众更多的透明度。

复活赛制的细节调整颇有新意,但是有点负责,中间切入进来的观众比较难以理解。

选手自选曲目和规定曲目抽签两轨并行的比赛也有新意

最后的双冠军也是有点出乎意料的创新尝试,恐怕07年很多选秀都会跟风

我秀不同于超女的创新,在于他们尝试的新意点多,但是不够深不够透,但是超女可能新意点不如我秀多,但是没一点都会深挖到极致。两方可以互相借鉴一下。

社会影响力:★★★★

影响力还是主要比较集中在目标观众群——大学在校生和一部分高中生

节目成果:★★★★

一个王啸坤,一个丁爽,一个马海生,一个俞思远,当然还有一个搞怪师洋。

师洋不过是节目需要的应景品,如果唱功没有好好提高,比赛后他可以靠人气转向当喜剧演员和搞怪主持,恐怕当歌手还是有比较漫长的道路需要艰难前行。

未来延续度:★★★★

明年应该会再办,明年却不知道会改变多少?延续多少?看不见延续的脉络,就很难衡量一个节目的延续性。所以算中上的水平。
 1234567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