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十大下跪事件大盘点

[ 2006-12-20 09:5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年轻记者为公平平等下跪

11月30日上午,记者何永刚面对一位被救助者的下跪感谢,做出了同样的下跪动作,在10余分钟的互跪时间里,这位年轻的记者完成了当天的采访。跪地采访被救助者的举动经过网络媒体的披露后,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作为一个记者,为什么会对一位被采访对象做出下跪举动?在何永刚这位年轻的记者看来,他的跪地是为了体现一种公平平等,体现一种道义。可是却招来许多网友的质疑,下跪,更多的可能是因为尊重,但作为一名记者,反而因为下跪“一不小心”让自己成了事件的主角,这就是对事件本身的不尊重了。

二、孙兴舞林大会被震撼下跪

在第三场《舞林大会》上,成为待定选手的孙兴搞怪舞蹈带给观众不少欢乐。上场之前,声明自己是来给这个综艺节目助兴的、添乐的。据他本人讲:被公司派去参加《舞林大会》时还是平常心,把它当成一个综艺节目,说服舞蹈老师,加了很多自己的东西。“上了舞台我被震撼了,观众很多,就像一个小型演唱会。我真的忘了自己是艺人,而是成了一个参赛者。”当听到那么伤感的音乐,主持人的话也很感伤,所以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结果,被观众的热情感染,除了泪洒舞台,还当场跪谢观众。

三、谢楠因尊重传统唱戏下跪

“80后”女主持人谢楠在邀请台湾主持人蔡康永做访谈节目《明星BIGSTAR》时,一个“下跪”举动,招来骂声一片。不仅被批判为丧失人格尊严,矛头还直指当今电视节目为追求看点日渐庸俗。其实当时谢楠只是在表演京剧《苏三起解》,为了节目的完整性,就该跪着唱。结果因为尊重一个京剧表演的传统,被网友变相的理解成了“下贱”、“人格尊严”、“礼节”、“气节”的程度。

四、许飞生日顺子下跪献大礼

超级女声许飞在京举行走过“那年夏天”答谢歌迷生日会时。现场演唱了生日歌与首次曝光的《拥有你的日子》、同时大屏幕中也播放了《那年夏天》的MV,并亲自摘下已经佩带多年的饰特赠予幸运歌迷。而许飞父母的登场,则带给了许飞温暖。在超女比赛中,看着许飞一路走来的台湾歌手顺子,此次也以嘉宾的身份,为许飞庆生,并且下跪合唱生日歌。许飞一直声称顺子对自己的帮助很大,可以说是自己的恩师。而顺子,不止下跪献礼、多次拥抱、还在临别的时候献上了香吻,使得许飞十分感动。

五、何洁为方便记者采访下跪

何洁跪在地上接受媒体采访,一时间网友骂声一片,认为何洁处心积虑炒作自己。对此,何洁的经纪人张小姐表示:“何洁是很单纯很率性的人,大家把她想复杂了。”何洁跪地接受采访的照片在网上曝光,照片上的何洁穿着一件白色小外套,一条牛仔马裤,拿着一个标志为LTV话筒,很专注的样子。据说当时电视台的记者采访她时,因为话筒线不够长,她主动配合采访就委屈了自己。可是,却引来网友们对何洁此举的破口大骂,有人说此举做作,有人说哗众取宠也太低级,还有人说她一向就会做让人匪夷所思的事。对于网友们的评价,何洁也只能无言以对。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