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全球十大致命动物排名

[ 2006-12-15 14:4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近期“生命科学”网站(livescience)评选出了世界上十大最危险的动物,蚊子以其惊人的杀伤力名列榜首,这十大动物杀手分别如下:

第10名:毒镖蛙


 

毒镖蛙大小只有1品脱,颜色很漂亮,但是人们必须对它们敬而远之。毒镖蛙的背部分泌出一种粘液状的神经毒素,防止自己被大型食肉动物捕杀。每一只毒镖蛙分泌的毒素足以杀死10个成年人。

第9名:非洲岬水牛

当面对捕食者时,岬水牛会迎头抵敌,它们通常集体作战。岬水牛重达1500磅,拥有两个巨大、锋利的牛角。当你仅仅面对一只岬水牛时,你不会有什么危险。但是如果有数千只岬水牛一起奔来,那么人们很可能被踩为肉泥。

第8名:北极熊

在动物园里,北极熊无疑是很可爱的。但是在北极地区,它们却依靠捕食海象为生。它们巨大的熊掌在一击之下就可以把人的脖子扭断。

第7名:象

在人们印象中,象总是很驯服,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全球每年被象杀死的人超过500名。尤其对于非洲象来说,它们重达16000磅的身躯可以轻易踩死敌人,锋利的象牙也是很厉害的武器。

第6名:澳洲咸水鳄

澳洲咸水鳄长相类似圆木,它们通常悠闲的躺在水中,等待不知情的猎物从身边经过。在捕食时,它们的牙齿可以深深刺入猎物身体,然后把猎物拖下水肢解。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