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中国十大就业难工种公布

[ 2006-12-13 10:4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秘书、行政业务人员、计算机工程技术人员,这些众多大学生心仪的“白领”职位,居然位列广东近期劳动力市场最难找到工作的10大工种内。


在劳动力市场能提供的这些岗位中,企业的需求占了91.34%,而大学生普遍向往的事业和机关单位需求岗位,则只占0.31%和0.06%。

从工种看,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工和商业服务业人员需求旺盛,各占需求总量的34.50%和24.05%。最抢手的10种劳动力是:电子元器件制造工、普通生产工、机械冷加工工、裁剪缝纫工、保险业务人员、餐厅服务员及厨工、治安保卫人员、房地产业务人员、工美装饰服装广告设计人员、机械设备装配工。

10种最难找到工作的劳动力则是:秘书及打字员、计算机工程技术人员、其他企业管理人员、机动车驾驶员、营业人员及收银员、推销展销人员、行政业务人员、财会人员、保管人员、普通电力设备检修工及电工。像计算机工程技术人员、其他企业管理人员、行政业务人员、财会人员这样的“白领”岗位,多数是两到三个人争一个职位。

广州市劳动部门一位人士分析,目前珠三角经济仍以制造业为主,提供的大量是“蓝领”岗位,而大学生多希望从事“白领”工作,形成对接不上的结构性错位。

 

 

编辑:晓棠  来源: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