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值得打“飞的”的全球十大餐馆

[ 2006-12-05 15:02 ]

 

环球在线消息:从伦敦到悉尼,从上海到孟买,从布鲁塞尔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对于一个走过10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人而言,什么最吸引他的全部感官?

美国《纽约时报》已故知名记者兼美食专栏作家R.W.阿普尔心中的答案是,饮食。

就在10月初因病去世前不久,这位美食爱好者还在为同道中人炮制最后一道“大餐”——一份全球“美食地图”,列举了美国之外10个国家的餐馆各一。

他在文章中说,这些餐厅并非全是世界公认的顶级餐厅,却凭借各自特色拥有“值得专程坐飞机前去一试”的吸引力。

第一类:精挑细选 原料上乘

法国大餐素来享有盛名,对原材料的精挑细做是原因之一。这也是Auberge du Cep餐厅入选阿普尔全球美食榜的关键理由。

Auberge du Cep餐厅面积不大,位置也不在高级餐馆扎堆的巴黎市区,而是“安身”于弗勒里地区盛产葡萄酒的博若莱,紧靠当地一个广场。餐厅主人尚塔尔·沙尼崇尚简单、自然的烹调理念,5年前就把龙虾和块菌从菜单中删除。她甚至拒绝了众多餐厅梦寐以求的“米其林两星级饭馆”的荣誉,只为坚持“简简单单做美食”的个人原则。

在沙尼的餐馆,青蛙腿必须绝对新鲜,从未经过冷藏,先用草药浸泡,然后用油烹炸,才算完美;汤都用菜园种植的绿色蔬菜做成;烤野鸭的原料必须来自当地河里;牛肉也须是出自夏洛莱地区的上乘材料。

阿普尔在文章中写道,尽管菜式简单——不过是小羊排、红酒煮鸡蛋、生蜗牛一类,但都蕴藏着爱心和手艺,连“盘里的蜗牛都在快乐地吐着泡泡”,值得大多数来法国旅游的人前去品尝。

和沙尼一样,意大利的阿方索·亚卡里诺也坚持选料一定要新鲜又天然。阿方索的餐厅Don Alfonso 1890位于意大利南部的索伦托半岛。他有一个菜园,正对着风景如画的卡普里岛,日照充足。园子里种植着香草、柠檬、桃、洋蓟和茄子,当然还有品种优良的西红柿和橄榄,用来制作餐桌上的各种美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