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毕业生必看的十部电影

[ 2006-12-05 10:09 ]

 

环球在线消息:《阿甘正传》(美国)

在踏上这个充满竞争与排挤的社会之前,《阿甘正传》教给你的不是与世无争、息事宁人,而是默默奋斗、乐天知命。看了《阿甘正传》,内心能多一份平静,少一份浮躁,就已经足够了。

《天堂的颜色》(伊朗)

本片是《CHILDREN OF HEAVEN》(小鞋子)的姐妹片,同样获得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影片奖,由此马吉迪蝉联了一奖项。伊朗电影的魅力更让世人钦叹。

《死亡诗社》(美国)

罗宾-威廉斯会让你不由地想起和你一起抽烟喝酒,一起公然对抗学校,甚至一起“偷鸡摸狗”的辅导员老师。你那种不羁的少年意气和无因反叛,也许会在这部电影之后,化作嘴角的一抹微笑,在若干年后时时地悄然泛起。

《美国派》(美国)

这个充斥着厕所味的黄色大笑话,也许只有在毕业时看才能感到一股清新。在受了十几年的正统教育之后,才明白原来有一些清规戒律是不必去遵守的,而一些美好纯真的东西也未必非用美好纯真的外衣包装才会显出它们的价值。

《爱有天意》(韩国)

从过去到现在,缘份竟巧妙地穿梭于两代空间。

此情此景,在过去也曾巧合发生过。

会否惊叹世事乃天注定,还是可幸自己也曾经历过不枉的爱情……

那种长存在回忆里至死不渝的爱情。

有关两段爱情故事,在不同的年代,从同一扇窗出发……


1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