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2006十大中国小作家排行榜

[ 2006-12-04 13:47 ]

 

环球在线消息:10个月以来的投票结果(包括男榜13206票和女榜10100票):我们总共收到有效投票36505票,获得第一名的是金瑞锋,2861票;得票第二名的是韩寒,2715票;第三名是李傻傻,2402票;第四名是麻宁,2252票;第五名是刘卫东,2044票;其次是李海洋、白雪、岑孟棒、林静宜、刘嘉俊、陈安栋、水格、张怡微、张悦然、春树、吕晶、宁小雪、王晓虹、邓若虚等。由此可见,在小作家联盟网站里,支持金瑞锋的人还是最多的,这个投票结果是我们小作家联盟网站选民的意见,也是我们评选的重要标准和重要参考。

鉴于小作家常常被误认为年纪小,世界经理人数据(data.icxo.com)另用题目“小作家联盟”2006年度中国十大80后作家排行榜(总榜),或者2006中国十大80后作家排行榜,或者中国十大80后作家排行榜(总榜),其实我们所谓的小作家是相对于大作家而言的。

经过世界经理人数据(data.icxo.com)很全面很周到的考察,认真的评选,2006年度中国十大小作家排行榜(总榜)成功出榜了。

第一名 金瑞锋

2006十大中国小作家排行榜
2006十大中国小作家排行榜

当选理由:

风格无限,犀利睿智,想象奇特,意境深厚,善性鬼才,人品高于文品。

点评:

金瑞锋的作品,无论是小说,是散文,是评论,或者是哲学随笔,还是诗歌,都鬼斧神工和博大精深。并且在优美的文字背后常常隐含着无数的深刻意义,也令几乎所有人不明其意,金瑞锋在80年后文坛上,是属于深不见底的代表作家,被称为“80后鲁迅”。

金瑞锋到现在只有十三个短中篇小说,但是,十三个小说,就是十三种风格和十三种境界,这在80年后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金瑞锋正在博览群书、潜心学习、体验生活,以构思创作长篇,可谓后劲十足。最重要的还是金瑞锋的人品远远高于文品,这在80后是非常少见的。金瑞锋一直淡泊明志,希望他能够宁静致远。所以,在之前他就连续被评为2005年度中国十大小作家排行榜(男榜)之首和2006年度中国十大80后作家排行榜(男榜)之首。
  
简介 :

金瑞锋:浙江人,1983年生,现就读于四川某大学,在中安网、博客网等处开有专栏,被称为“80后鲁迅”,著有中短篇小说集《被绑在树上的男孩》和散文杂文集《梦的传说》。2005年11月被小作家联盟评为中国十大小作家排行榜(男榜)之首,此榜被《新周刊》、《华西都市报》等纷纷转载和报道。
  
代表作:

《被绑在树上的男孩》

第二名 韩寒

2006十大中国小作家排行榜


  
当选理由:


引导了一场80后写作的风暴,另类勇敢,直率真实,机智幽默,才气锐不可挡。
  
点评:

韩寒是80后写作的领军人物,80后名气最大的一位,出道最早的80后代表作家,他也是非常具有正义感和社会良知的作家。

韩寒一出道,就拿教育开涮,考试门门挂红灯,高中里就退学,引起了广泛的讨论。

韩寒以他叛逆勇敢的个性,机智幽默的文字,奇特丰富的想象,锐不可挡的才气,写出了许多令人惊叹不已和可歌可泣的作品。韩寒对青春的描绘是淋漓尽致的,对生活的描绘是一针见血的,对社会的描绘是入木三分的,可谓嬉笑怒骂皆成文章。
  
简介:

韩寒:上海人,1982年生,80后领军人物,出版有《三重门》、《零下一度》、《像少年啦飞驰》、《通稿2003》、《长安乱》、《一座城池》等。
  
代表作:

《一座城池》

第三名 李傻傻

2006十大中国小作家排行榜


  
当选理由:

乡土写作,自然实在,至情至性,语言干净幽默。
  
点评:

《花城》杂志发表李傻傻的长篇小说《红X》,马原将他推崇为“80后实力派5虎将之首”,荣登“羊城晚报”80后作家创作实力排行榜榜首,荣登《时代周刊》(全球版)……这些事件使得李傻傻横空出世。

李傻傻的细密和华丽有种妖媚的感觉,他可以说:“时间过得飞快,我几乎感觉不到它的飞驰”,却不能忘记“月光如潮水,好象真的在流动”。他牵扯并摆弄的是一些纤细的线,动作精细但是潇洒自如,仿佛独行于深夜指尖上却缠绕着光芒。

李傻傻的散文是一种剥除恶俗后的纯澈自然,洗尽了铅华色彩,回归于纯朴内心。李傻傻的文字好像林间一股清新的空气,不动声色的将你拉入一个远离尘嚣的世界,引人入胜又令人向往。
  
简介:

李傻傻:湖南人,原名蒲荔子,1981年生,80后代表作家之一,被称为“少年沈从文”,《锦瑟年华》华筝卷(青春散文)的主打作者,出版有《红X》、《被当作鬼的人》、《李傻傻三年》等。
  
代表作:

《红X》

第四名 张悦然

2006十大中国小作家排行榜


当选理由:

奇特和瑰丽,飞扬的想象和透明的忧伤,迷幻的情和撕裂的爱。
  
点评:

张悦然的想象力是惊人的,在执著的梦和悲剧意识双重构筑的基座上,想象力将故事弹开,火花一样闪耀着它们迷幻的光。

她的小说不以故事取胜,但凭靠对外在世界和个人心灵的敏锐体察和聪颖感悟,细细密密地串起了一串串梦想的文字珠链,便营造出了一个个五光十色、美轮美奂的奇景。强烈的梦幻色彩使她的小说显得超凡拔俗而又高贵华丽。她的小说,读起来既冷嗖嗖又暖烘烘,既朦胧又明澈,既真切又虚幻。

她的作品中有一种淡淡的忧伤,如咖啡,在苦中你体味非一般的甜,这种甜是来自于她文章中散发出来的忧愁和奇特的想象。
  
简介 :

张悦然:山东人,1982年生,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新概念作家”最杰出的代表作家之一,2004年获《新京报》《南方都市报》等单位主办的2004华语传媒最具潜力新人奖。出版有《葵花走失在1890》、《樱桃之远》、《十爱》、《水仙已乘鲤鱼去》、《誓鸟》等书。
 
代表作:

《誓鸟》

第五名 刘卫东

2006十大中国小作家排行榜


   
当选理由:

80后散文一绝,农村、土地、语言、思维、自然、精神。
  
点评 :

刘卫东凭着自己的散文创作,连续夺得了第四届、第五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成为《第五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选》的代表作者。

刘卫东的散文,一直在农村、土地、语言、思维、自然、精神等方面精益求精,文字暗香,意境深厚,气势磅礴;出神入化的象征,变化万端的语言,有水的灵秀,有海的博大,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刘卫东很容易成为一代散文大师。
  
简介:

刘卫东:安徽人,1983年生,第四届、第五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一等奖,《第五届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选》代表作者,《锦瑟年华》华筝卷(青春散文)的主要作者之一,出版有散文集《指尖流水》。
  
代表作:

《指尖流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