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全球十大产钢国排行榜

[ 2006-12-04 13:11 ]

 

环球在线消息:国际钢协近期公布,全世界63个主要钢铁生产国家和地区的粗钢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98%。它们的粗钢产量合计为9.45亿吨,比上一年增长了6.7%。其中亚洲4.28亿吨,同比增长12%,欧盟15国1.6亿吨,增长0.8%,北美1.23亿吨,下降0.2%,独联体1.06亿吨,增长6%,其它欧洲国家4847万吨,增长7.7%,拉丁美洲4270万吨,增长4.5%,非洲1607万吨,增长2.4%,中东地区1287万吨,增长8%,大洋洲837万吨,增长1%。

全球十大产钢国排行榜
全球十大产钢国排行榜

  全球十大产钢国排序为:

  1 中国 2.20亿吨

  2 日本 1.105亿吨

  3 美国 9140万吨

  4 俄罗斯 6130万吨

  5 韩国 4630万吨

  6 德国 4480万吨

  7 乌克兰 3670万吨

  8 印 度 3180万吨

  9 巴 西 3110万吨

  10 意大利 2670万吨

韩国大规模寻求国内金属废料以应对短缺局面。因为国际市场上钢材和基本金属价格升至数年高点,韩国政府号召国内近5000万人口去收集废钢,并为那些发现旧金属较多的城镇发放奖励。 韩国东南部浦项一个有两千人的公民团体本月发起收集500吨废钢的活动。他们将通过收集电子产品,汽车,船舶,农业器具和机械破损部件的方法来实现这一目标。浦项港是多家韩国大型钢铁企业所在地,其中包括全球第四大钢铁厂商--浦项钢铁(Pohang Iron and Steel)。但浦项的收集目标不足今年国内废钢需求量1600万吨的0.01%,韩国国内没有铁矿石和石油等重要原材料来源。

韩国自1998年掀起的黄金收集活动,已经从国民手中收集了大约280吨黄金,有助于增加该国的外汇储备。 另悉,韩国财政经济部长李宪宰称,原材料价格上升对韩国经济构成威胁。他指出,全球原油和其他原材料价格上升,可能令今年的通膨率上升0.2-0.3个百分点,并导致韩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年率损失约0.2个百分点左右。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上扬至数年高位。指标三个月期铜触及八年半高位每吨3055美元。美湾至日本现货巴拿马型船干散货费率亦位于纪录高位附近。运费报每吨73-75美元,几乎是去年10月时的两倍。

台湾钢铁需求旺盛 据海外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钢铁需求旺盛,主要钢铁企业的订单应接不暇,新盘价出炉不到1小时,订单就爆满,高兴昌、盛余、烨辉、烨隆等公司都预计钢铁市场景气将持续到今年第四季度。

高兴昌公司董事长吕泰荣指出,由于市场需求不坠,目前钢铁市场的问题不在于价格,而是料源够不够,现在能掌握到原料就是赢家,因此从上游到下游都全面争取料源。 吕泰荣表示,3月开出新盘价前夕,曾与各家客户会商,下游普遍反应可以接受新价,只要料源能充分供应即可,因此调高的新盘价公告后,1小时内接单就满额,显示下游缺料甚急,整体市场走势已经十分明朗。

烨隆企业董事长特别助理李逸湘指出,3月原料相当吃紧,虽然下游反应仍热烈,现在的情况是,不管价格开的高低,只要有料就要,但考虑到全面调配问题,会适当打折供应,取得最大利基平衡点。

中钢公司业务助理副总陈玉松指出,中钢今年首季销货量约250万吨,为充分供应内销,外销占比从原来的30%降到27%,但岛内的需求依旧不断涌现。中钢希望能平顺接单,不愿意见到供需失衡,但整个国际市场的推升,单靠中钢的力量无法扭转,顺势而为是最好的做法。

吕泰荣说,目前的市况相当混乱,业界普遍认为这是数十年来从没见过的市场结构,由于需求相当畅旺,荣景应该可以持续到今年年底。烨辉企业依据当前订单与料源的失衡现象预期,年底前钢材市场依旧看好,钢价没有下跌的理由。

 

 

编辑:晓棠 来源:福布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