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历史上十大单身名人

[ 2006-12-01 16:12 ]

 

6、贝多芬(1770---1829)德国音乐家

贝多芬一生充满了痛苦,爱情不顺,壮年失聪,他爱慕过数不清的女人,但她他都宁愿嫁给别人,是因为他相貌丑陋,还是出身卑微?我们难以知晓,我们知道的就是他更加愤怒,接着写出更多美好的乐章,《英雄交响曲》《命运交响曲》《月光》《致爱丽丝》,幸耶非耶?谁能说得清?

7、简.奥斯汀(1775---1817)英国作家

奥斯汀聪明而且美丽,据说也曾情痴,年轻时失恋是她终身不嫁的原因。也有人说她可能是lesbian,跟自己姐姐的非常亲密关系让人起疑(她姐姐卡桑德拉死前曾焚烧了简给她的大部分信件),但这些都已不可考。可考的只有,小说里伊丽莎白找到了达西,而奥斯汀却没有找到属于她的那一位,42岁的时候,她英年早逝。

8、诺贝尔(1833---1895)瑞典科学家

诺贝尔不是没有恋爱过,可惜的都是被爱的可心人儿都另嫁他人,至于说最后没有设置数学奖,是因为他的情敌是位数学家,其实多半是好事者杜撰,我们能够说的只有一句:诺贝尔没这么小气。

9、金岳霖(1895---1984)中国哲学家、逻辑学家、情痴

若论近现代中国第一才女,非林徽莫属,我们的金先生,为了她,一辈子不娶(想想林去世后,梁思成都曾续弦),且与情敌比邻而居,终身为友,一段情,三洲人士共惊闻。

10、文森特.凡高(1853---1890)何兰画家

无论凡高的画作还能拍出什么样的天价,这一切都已经与他无关。他短短37年的人生,到处充满了屈辱与酸楚,无数次的解雇与不解,无数次的拒绝与争执,让他陷入执迷的疯狂。直到1890年7月的那个黄昏,他举起手枪,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


编辑:晓棠 来源:搜狐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