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东京拟建610米的世界第一高塔

[ 2006-11-28 11:30 ]

 

环球在线消息:日本设计师24日公布了“世界第一高塔”的设计方案。设计师计划在东京墨田区建造一座高610米的广播电视发射塔,取代1958年的东京塔,成为东京的新地标性建筑。


设计师Kiichi Sumikawa在为“新东京塔”公司的社长展示自己的设计图案。

据新华社报道,“新东京塔”由日本建筑学家安藤忠雄和雕塑家澄川喜一负责设计,日本东武铁道公司全额出资,工程预算约为500亿日元(约4.3亿美元)。

东武铁道公司说,“新东京塔”将于2008年动工,预计2011年竣工。建成后将刷新加拿大多伦多电视塔553米的高度纪录。


“新东京塔”效果图。

东武铁道公司提供的设计效果图显示,“新东京塔”建在一个三角形的底座上,塔身随着高度上升而变细,顶端呈圆球形,在350米和450米高处各有一个观景台。整个塔身银中带蓝,与天空背景浑然一体。

“新东京塔”落成后,将承担东京地区的地面数字电视信号传输。

编辑:晓棠  来源: 中国评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