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世界六大值得享受的旅行机场

[ 2006-11-24 15:05 ]

 

环球在线消息:对于那些经常出国的“世界公民”们来说,机场似乎只是旅途中匆匆而过的驿站,然而懂得享受旅行的人却不会这样认为。不同的机场意味着不同的文化和经济背景;而在合适的机场转机,也往往能够让你更实惠或者更方便地到达目的地;当然几乎所有国际机场的免税店对于年轻的血拼族来说,都还有着不变的吸引力。

世界六大值得享受的旅行机场

迪拜国际机场———中东夜不眠
英文全名:DubaiInternationalAirport
官方网站:http://www.dubaiairport.com
记者评等:
交通★★★★
购物★★★★★
转机★★★★★
娱乐★★★
作为欧洲、非洲、亚洲乃至大洋洲的中转要塞,迪拜机场有一个非常独特的现象:半夜的迪拜机场往往比白天更加繁忙,许多中转旅客所见到的迪拜都只有夜色中的城市,好在迪拜的落地签证不难办理,如果通过阿联酋航空申请更是有较大把握———如果选择迪拜作为中转,不妨也选择逗留1-2日,尽情体验中东风情。

迪拜机场也和阿联酋航空一样,给人以高贵和舒适的感受。如果你是阿航头等舱乘客,在进入机场休息厅后可以享受到带电视和私人淋浴的卧室!即使普通乘客,也可以在机场专设的休息区找到32张宽大舒适的大沙发,困意袭来的时候可以在那里小睡片刻。

记者点评:其实说到名气很大的迪拜机场免税店,本人倒是不以为然,也许某些商品比较时新(据说巴黎最流行的服装,不出一个星期就会在此上市)。但是和许多机场相比,它的价格优势并不明显,有些商品的价格甚至不如迪拜市内的超市。

东京成田机场———礼物中转站
英文全名:NaritaInternationalAirport
官方网站:http://www.narita-airport.or.jp(有中文)
记者评等:
交通★★★★
购物★★★★
转机★★★★
娱乐★★★★

很多中国旅客通过成田机场转飞美国,不过很少有游客抽出时间去东京市中心,除了价格的因素,成田机场的地理位置也是重要原因。成田机场距离东京市区68公里,是世界上离城市最远的机场之一———尽管你可以方便地选乘从市中心到成田的特急成田快线或巴士线路,但也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所以如果对价格不太敏感,留在成田机场购物还是较好的选择。成田机场第二候机楼商店街上,日本特色小商品、食品、小电器、日式服装等应有尽有。虽然价格比其城内的商场稍贵一些,但花上1000多日元也可买到称心如意的礼品。

记者点评:有日本朋友介绍,成田机场的到达厅有世界各地的商品可以选择,据说日本人旅行归来常在这里补买些送人的礼物,如果你是在东京转机,也可以考虑在此采买些各国的特别礼物。

香港国际机场———完美的购物天堂
英文全名:HongkongInternationalAirport
官方网站:http://www.hongkongairport.com(有中文)
记者评等:
交通★★★★★
购物★★★★★
转机★★★★★
娱乐★★★★

曾连续多年在权威的Skytrax评选中获得“全球最杰出机场”称号,由此可见香港机场的人气之高(这是一项完全由旅客参与的评选)———而这种人气恐怕很大程度上缘于香港机场完美的购物环境。
  几乎所有去香港“血拼”的人士都会有一个相同的感受:目标实在太多,时间实在不够。好在还有一个亡羊补牢的方法———当你把市内“血拼”的成果托运之后,便可以放开手脚在香港机场的购物天堂中尽情遨游了。香港机场购物的一大特点是高档消费品的价格一般并不比市内贵,而且大多更加新款,至于香烟等商品更是由于特别原因要便宜许多。

记者点评:由于香港机场可以几乎转飞世界各地,而前往国外的中国内地旅客可以在香港免签注过境停留7天,所以很多旅客甚至会特意安排在返程中从香港经过,在长途远行的最后,为自己再添上一个“血拼”的尾巴。建议喜欢购物的你也可以尝试一次这样的特殊行程。

新加坡樟宜机场———通往南半球的传统捷径
英文全名:SingaporeChangiAirport
官方网站:http://www.changi.airport.com.sg(有中文)
记者评等:
交通★★★★★
购物★★★★★
转机★★★★
娱乐★★★★

樟宜机场恐怕是服务最好的国际机场之一,不仅餐饮、购物和娱乐场所很齐全,而且价格也大多适中,例如星巴克的咖啡价格便和机场之外完全一样。
此外,樟宜机场居然还设有电影院和室内游泳池———躺在温水中看着飞机起起落落,倒也别有情趣。

作为新加坡航空的基地,樟宜机场也是乘坐新航等航班转往南半球的重要中转,它是前往南非和澳大利亚的传统捷径,此外,从上海出发前往东南亚的各大度假胜地,新加坡也是理想的中转站(新加坡旅游局近期推出的“非常1+1”就是这种类型的产品)。

记者点评:如果转机时间充裕,你还可以在机场报名参加新加坡的半日游等旅游项目(至少要有5小时转机时间),相信也可以为你的长途旅行增色不少。

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最庞大的航空枢纽
英文全名:O'HareInternationalAirport
官方网站:http://www.flychicago.com/
记者评等:
交通★★★★
购物★★★
转机★★★★★
娱乐★★★★

美国芝加哥机场是国际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也是许多从中国来美国的探亲留学观光朋友的转机机场。芝加哥机场大得令人吃惊,有5个候机楼,在各个候机楼之间一般要乘坐机场免费的客运小火车,该系统24小时运行,全程一共9分钟。美国所有的航空公司在这都有自己的登机口,平均不到3分钟就有一班航班起降,这里是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总部之一,最近将要开通的美国航空也将以芝加哥为主要入境点。

记者点评:到美国入境时通关物品检查比较严格,禁止的物品主要是活的动物、植物以及某些食物、药品,行李也有可能会被检查,所以要千万小心。

悉尼机场———金色大使在行动
英文全名:SydneyAirport
官方网站:http://www.sydneyairport.com.au(有中文)
记者评等:
交通★★★
购物★★★★
转机★★★★
娱乐★★★★

作为澳洲最大的机场,悉尼机场有一项非常特别的服务:金色大使。旅客可以在候机楼内随处找到他们。金色大使的主要职责包括:为旅客和访问悉尼机场的所有客人提供服务;为顾客提供准确无误的路径方向等等.担任悉尼机场金色大使的人员来自悉尼的各行各业,他们当中的许多人都曾经在海外居住,不同成员所能说的语言加起来至少有15种之多!

记者点评:悉尼机场拥有规模不小的商业区,一些小礼物的价格(如绵羊油)和市区相差不太大。如果这里是您澳大利亚的最后一站,别忘了带上点这里的土产,您可以在AustralianWineGrowers店里买到品味精致的葡萄酒,在AirportFineFoods店里选购美味的海鲜和澳大利亚特等牛肉,在PurelyAustralian店内选购Coogi针织品,以及从AustralianWoodwork(木艺店)以及TheKenDuncanGallery(艺术馆)内发掘其它独具特色的澳大利亚礼品。

 

编辑:晓棠  来源: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