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美国各行业薪酬排行榜

[ 2006-11-22 10:32 ]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劳工统计局最新的薪资资料显示,在全美401个行业中,年收入(不包括政府机构的员工和兼职人员)最高的是医生,第二是民航飞行员和领航员,第三是律师,第四是验光师,第五是医学教授,第六是营销与广告经理,第七是法学教授。这些行业的年收入都达到六位数,即在10万美元以上。第八位以下年收则入在十万美元以下。

餐饮服务员“包尾”

《美国城市工商报刊》网站的调查分析,医生平均年收入高达14.57万美元,居于全美行业之首,民航客机飞行员和领航员排第二,平均年收入为12.84万美元,第三是律师,平均年收入为11.8万美元。

调查还显示,一般劳动者年收入平均为3.77万美元。工资最低的是酒店、餐馆的服务员,平均年薪为8751美元,但小费收入不计在内,因为政府无法统计这方面的收入。

“蓝领”未必低薪

总而言之,薪酬比较高的都是从事专业、技术和管理工作的人。据统计,共有59种职业平均年收入为4.67万美元,这些人可称为“白领阶层”。而从第60名起,平均年收入为3.26万美元,这些人被算作“蓝领阶层”。不过“蓝领”也有高薪一族,例如石油钻井工人的年新就达到6.24万美元。

不过,在美国要成为“白领”,必须具有大学学历,尤其是医生,必须在大学经过长达6年的学习,取得博士学位后才能执业。美国人普遍认为,攻读大学学位比工作更辛苦,这是一种人力资源投资,所以他们取得更高的薪酬是理所当然的。

美国薪酬最高的职业前五位

1医生

2民航飞行员和领航员

3律师

4验光师

5医学教授

编辑:晓棠  来源:中国CEO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