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武汉女孩美国高考全球第一

[ 2006-11-17 11:16 ]

 

环球在线消息:上月在香港举行的美国全球SAT考试(即美国高考)成绩揭晓,武汉外国语学校学生徐柠汐取得2330分的成绩(满分2400分),名列第一。

报道说,徐柠汐介绍,SAT考试全部用英语进行,考题包括美国语文──英语(包括选择题和作文)、数学两科,三项各800分,共计2400分。而她是次考试取得2330分的成绩,接近满分。

徐柠汐表示,本次考试数学题相对简单,多为高一年级的内容;作文的写作模式比较固定,只要用开头,再写几个故事,然后结尾就可以了。徐柠汐称,已向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提交了就读申请,希望到美国读大学。

武汉外国语学校一位负责人说,如想获得美国大学的入学通知书,徐柠汐还必须通过思想修养和综合素质测评。这和国内仅凭考分录取学生不同。

据介绍,SAT考试由美国教育部门组织,其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依据。该考试在中国大陆不设考点,因此大陆的考生须在网上报名,然后到香港或台湾参加考试。

 

编辑:晓棠 来源:中国评论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