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世界第一和声组合来京找感觉

[ 2006-11-17 08:54 ]

 

环球在线消息:被誉为“世界第一和声组合”的英国国王歌手合唱团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六人无伴奏合唱天王级团体。虽然他们曾多次来到亚洲演出,并在各国屡创票房奇迹,但因为种种原因,他们却好几次与中国擦肩而过。“国王”与中国乐迷的相约似乎是一个历史的必然,他们无法再次拒绝这个伟大而奇妙的国家。11月28日的世纪剧院,北京的歌迷将一睹“国王”的风采。同时,他们还将演唱中国歌迷熟悉的《小城故事》。

国王歌手为选中国歌犯难

“国王歌手”曾向北京乐迷许诺要唱一首中国歌曲并向所有歌迷征歌。但在演唱会前,这个对所有中国乐迷的许诺却令六个团员相当发愁。据其经纪人透露,“国王歌手”征歌活动得到了广大乐迷的极大支持。自消息一出,他每天都会收到大量来自中国的邮件,其中《茉莉花》、《康定情歌》、《弯弯的月亮》等经典民歌纷纷上榜。此外,也有很多乐迷点歌周杰伦的《千里之外》等当今最热门的流行歌曲。更有甚者,希望国王歌手演唱中国的京剧选段《四郎探母》。在翻译的帮助下,经纪人与“国王歌手”团员反复商量最终决定演唱一首邓丽君的经典流行歌曲《小城故事》。

想唱好《小城故事》不容易

在仔细分析《小城故事》的歌谱后,“国王歌手”的团员发现这首《小城故事》不但朗朗上口并且极具东方魅力。但要想完美地演绎这首歌曲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就是语言问题,“国王歌手”在最近排练的时候专门聘请了一个当地的留学生做中文老师,专门负责纠正团员们的中文发音。此外,六个人每天还要上两个小时的中文课。他们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刻苦训练,在演出时,观众闭着眼睛能够感觉舞台上是一群中国歌手在演唱。

通过邓丽君找歌曲感觉

《小城故事》这首歌唱起来容易,但是“国王歌手”却很难理解这首歌曲的内容和韵味。为此,主办方中演娱乐公司特意从北京空邮到英国一盘邓丽君的音乐光盘。在听过歌曲后,他们感觉邓丽君是一个声音甜美并具有中国独特美貌的女歌手。当团员知道这位传奇女歌手的身世以及她已经去世后,无不叹息不已,希望通过这次在北京翻唱她的经典歌曲来纪念她。此外,六个团员通过反复聆听和体会,已经将歌曲改编成属于“国王歌手”演唱风格的《小城故事》。团员罗宾希望北京的观众在演唱会前也能练熟这首歌曲,以便他们到时可以和全场观众互动。

据其经纪人称,国王歌手备有各类风格的上千首歌曲可以在演唱会中尽情演绎。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有百分之七十的歌曲是他们在演唱会前提前定好的,还有百分之三十要看观众的互动情况现场而定。他们会通过观察观众的喜好而多唱一些观众喜欢的风格的歌曲。除了这首脍炙人口的中国歌曲外,他们还将演唱他们最为擅长的英国民谣、法国香颂、作曲家圣桑的静曲和夜曲以及欧美经典流行歌曲、百老汇音乐剧的著名选段。 (编辑:王奕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张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