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人类十大神秘疾病排行榜

[ 2006-11-17 08:58 ]

 

环球在线消息:随着人类社会和科技医疗水平的巨大进步,许多致命的疾病已经不能再危害人类的身体健康,比如霍乱和结核等。但是,目前我们所取得的成就还不能做到无所不知无所不能,有许多疾病至今仍然还是个谜。“生命科学”网站列出了“人类十大神秘疾病排行榜”,它将具体展示人类身体或者精神的“潜在杀手”。

10.莫吉隆斯症

这是一种神秘而恐怖的疾病,近期突然再次出现。患者会觉得皮肤组织下面有虫子一类的东西在蠕动,更可怕的是还会有彩色的纤维从伤口长出,奇痒难忍。

许多医学工作者认为莫吉隆斯症是种错觉,那些纤维可能是从外界黏附到皮肤上面的,但其他人认为这种疾病确是存在。

9.慢性疲劳综合症

慢性疲劳综合症是一种典型的医学上无法解释的疾病症状,目前只能用“排除其他疾病可能性”这种方法来确诊。患者不是微感疲劳,相反,他们往往卧床数天,根本无法移动身体。

8.库贾氏综合症

这种罕见的大脑功能性紊乱的疾病的另一个版本就是疯牛病,目前我们对后者比较熟悉。疯牛病可以跨物种传播,如果误食携带疯牛病菌的牛肉,将会引发人类感染疯牛病。通常来说,这种病症是致命的,它的主要症状的神经质运动反常、快速行进型痴呆、容易暴怒等。目前,医学界还无法指明其发病原因也无法有效预防。

7.精神分裂症

医学专家们认为这种疾病是所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中最让人困惑不解的,它使患者失去了辨别现实和虚幻的能力。患者的症状各不相同,有的可能出现错觉或者幻觉,有的言语混乱,还有的患者可能丧失了活力和正常的感情。但是,目前这种疾病并没有明确的医学定义。

6.自身免疫性紊乱

自身免疫性紊乱,包括狼疮在内,患者的正常的器官和功能会被当作身体的入侵者加以排斥。这种疾病通常是缓慢发病,医生除了缓解一下患者的痛苦外,无法可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