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南非的十大名人

[ 2006-11-10 13:05 ]

 

环球在线消息:南非被称为彩虹国度是有原因的,让我们为您介绍一下几位最知名的南非儿女吧……

纳尔逊·曼德拉 (NELSON MANDELA)

最著名的南非之子——纳尔逊·罗利赫拉赫拉·曼德拉(Nelson Rolihlahla Mandela),同时也是世界上具有杰出政治与民族调解才能的标志性人物。纳尔逊·曼德拉因长期不懈地与实行种族隔离政策的政府进行斗争而闻名。作为南非国民大会青年联盟的共同创始人之一,他还于1952年建立了反抗运动组织,其基础就是甘地所倡导的非暴力抵抗原则。1964年,他被白人政府判定终身监禁,并被流放到罗本岛。

1990年获释后,纳尔逊·曼德拉把精力投入到多党谈判中,并于1994年促成了民主选举。同年5月,他成为了南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直至今日,这位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仍然在为南非儿童和贫人而工作。

查理兹·塞隆 (CHARLIZE THERON)

南非近来最为轰动的事件就是查理兹·塞隆(Charlize Theron)凭借其在电影《女魔头》中的卓越表演而荣获了2004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同时她还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之一。塞隆在南非长大,虽然现在居住在洛杉矶,但她仍然是最受欢迎南非形象大使。

大主教戴斯蒙德·图图 (DESMOND TUTU)

戴斯蒙德·图图(Desmond Tutu)是南非的另一位诺贝尔奖得主,他因在90年代末主持令人震撼的“真相与和解委员会”而闻名于世。在南非,他长期担任反种族隔离政策的代言人,并且还是南非基督教圣公会的前领导人,其口才与超凡魅力使他成为了南非最受爱戴的公民。

塔博·姆贝基总统 (THABO MBEKI)

在曼德拉之后的时代里,塔博·姆贝基总统(Thabo Mbeki)成为了非洲复兴概念的撼卫者——尽管目前非洲的复兴看起来还道路漫长。在经过最初的调解之后,他的政府把推行多项必要的改革作为了工作重点,例如减少贫困和建设新南非。

弗雷德里克·威廉姆·德克勒克 (FW DE KLERK)


德克勒克及其夫人

南非的最后一位白人总统——弗雷德里克·威廉姆·德克勒克(Frederick Willem de Klerk)上任之时正是种族隔离政策走向灭亡之时,他帮助曼德拉通过和平方式,经过谈判实现了民主选举。由于他的贡献,他与曼德拉一起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

纳丁·戈迪默 (NADINE GORDIMER)

纳丁·戈迪默(Nadine Gordimer)被同行称为“南非的文学巨人”,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南非人。作为一名涉及小说、短篇故事、随笔和新闻报道的多产作家,戈迪默是种族隔离时代反对隔离政策的代表人物。现在,她还在不断地进行创作。

约翰·马克斯韦尔·库切 (JM COETZEE)

约翰·马克斯韦尔·库切(JM Coetzee)——2003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他的作品大量地反映了南非人民的生活,其中包括《迈克尔的生命与时代》(The Life and Times of Michael K)、《耻辱》(Disgrace)、《青年人》(Youth)、《等待野蛮人》(Waiting for the Barbarians)和“伊丽莎白?科斯泰勒”(Elizabeth Costello)。

阿索尔·富加德 (ATHOL FUGARD)

作为少数几位享誉国际的南非本地作家之一,阿索尔·富加德(Athol Fugard)出版了大量有关南非平民日常生活的著作,他对南非贫民,特别是在种族隔离时代的人民的日常生活有着极其深刻的洞察。

休·麦塞克勒 (HUGH MASEKELA)

在于20世纪60年代自我放逐之后,休·麦塞克勒(Hugh Masekela)——一个伟大的爵士乐号手又返回了南非,并在南非音乐界继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对于年轻的爵士乐演奏者来说,他极大地鼓舞了他们,并推动了他们的事业。

厄尼·埃尔斯 (ERNIE ELS)

因性格平和,厄尼·埃尔斯(Ernie Els)被人亲切地称为“老好人”(The Big Easy),在24岁时,他就赢得了1994年美国公开赛冠军,从而给国际高尔夫球界带来了一场风暴。自此之后,他便跻身于世界顶级高尔夫球手之列,共获得35项国际比赛冠军,其中包括2项美国公开赛冠军和2002年英国公开赛冠军。

编辑:晓棠 来源:参考周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