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国际透明组织公布年度清廉排行榜

[ 2006-11-07 09:22 ]

 

环球在线消息:监督世界各国政府是否清廉的民间组织-国际透明组织公布2006年清廉指数排行榜。亚洲国家当中只有新加坡排入前十名。芬兰、新西兰以及冰岛三国排名第一。

据BBC报道, 远东国家与地区当中,排名最高的是有着监督廉政传统的香港,在163个国家与地区当中排名第15.接着是排名第17的日本。澳门特区则排名第26。台湾则从2005年排名第32后退到第34。对这个结果,台湾民间组织"澄社"猛烈地抨击了陈水扁政府。

澄社与台湾透明组织发表声明表示,民进党政府连续爆发贪污腐败丑闻,令问题更加严重,并且呼吁朝野共同合作,建立廉政监督单位打击腐败。去年排名78的中国,2006年的排名大幅跃进到第70名。分析人士说,这显示中国政府加大打击贪官的努力,虽然不见得收效,但是显然得到了认同。

缅甸、伊拉克、几内亚以及伊拉克同列160名,而加勒比海岛国-海地敬陪末座。该组织对国家越贫穷、腐败问题越猖獗的现象感到担心。国际透明组织的声明说,贪污腐败造成上亿人生活不得改善,在人民生活确实改善之前,世界各国建立廉政的努力仍然有待加强。

(编辑:晓棠 来源:中评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