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澳大利亚国民服用摇头丸比例全球最高

[ 2006-11-06 16:34 ]

 

环球在线消息:澳大利亚国会进行的一项聆讯透出的消息说,澳大利亚国民服用摇头丸的比例居全球首位。

澳大利亚国民服用摇头丸比例全球最高

有关人士引用联合国调查报告说,十五岁以上的澳大利亚人服用摇头丸比率占百分之二点九,乃全球之冠。澳大利亚“全国反毒品及酗酒研究中心”估计,共有五十多万澳大利亚人在过去一年中曾服用安非他命,包括摇头丸。其中七点三万“瘾君子”不能离开毒品生活。

新南威尔士州扫毒科侦缉督察保罗在聆讯会上指出,澳洲国民姑息吸毒习惯的文化使服用毒品人数居高不下。禁毒专家曾谴责说,一些人把毒品说成是“晚会兴奋剂”助长了此歪风盛行。

保罗说,与欧美相比,澳洲境内摇头丸的价格越来越贵,但由于来自亚洲的供应增加,加上澳洲国民姑息吸毒的文化,使“瘾君子”们无所顾忌地继续过毒瘾。

 

 

(编辑:晓棠 来源:福布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