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全国晚报都市类报纸竞争力20强

[ 2006-11-06 16:12 ]

 

环球在线消息:2006年8月5日,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副司长林江同志代表年会组委会发布了第三期中国报业竞争力监测报告,公布了本轮监测的全国晚报都市类报纸竞争力20强。


为20强单位颁奖

以下报纸进入全国晚报都市类报纸竞争力前20位, 南方都市报 钱江晚报、齐鲁晚报、华商报、华西都市报、扬子晚报、羊城晚报、成都商报、都市快报、楚天都市报、大河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新民晚报、新闻晨报、现代快报、今晚报、海峡都市报、金陵晚报、宁波晚报。

纳入本期晚报都市报监测范围的除在2005年年度周刊或改变办报宗旨转为其它类型报纸之外的所有晚报都市类报纸均纳入本年度监测范围。


本年度的监测工作得到了新闻出版总署报业专家顾问团的大力支持,首期顾问团成员由9位全国著名产业经济学家、新媒体研究专家、传媒经营研究学者、报纸内容分析专家、宏观经济与企业研究专家和广告研究专家、统计学家等组成。在监测范围的选定、指标的完善、研究方法的改进、监测软件系统的升级等方面,顾问团专家们分别给出许多举出而重要的指导,由于今年这方面的工作处于探索起步阶段,相信随着项目的发展,专业研究力量的作用会得到更加充分的发挥。

2006年8月3日-5日,第三届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于在北京召开。年会由新闻出版总署报纸期刊出版管理司主办。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到会致辞,会上发布了《全国报纸出版业十一五发展纲要(2006-2010)》。围绕“科学引领发展,创新成就未来”的主题,四十多家主流大报、都市报及优秀专业类报纸的领导应邀到会发表演讲。

(编辑:晓棠 来源:福布斯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