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印度:八千鼓手齐击鼓 刷新吉尼斯纪录

[ 2006-10-30 13:36 ]

 

环球在线消息:10月28日,约8000名鼓手齐集印度梅加拉亚邦首府西隆,通过击鼓表演刷新“鼓手最多的击鼓表演”吉尼斯世界纪录。表演组织者希望通过这项活动为当地树立良好形象,从而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击鼓盛会

据法新社报道,7951名鼓手当天在西隆进行击鼓表演,表演超过5分钟。虽然鼓手众多,但鼓声节奏整齐、韵律优美。击鼓时间之长和鼓手人数之众,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我们准备了1万条丝带。每名鼓手都在手腕上系一条。我们数剩下的丝带就可以知道参加表演的人数。我在看台上监督,如果发现他们的表演不整齐,就重来,”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的代表兼裁判迈克尔·惠蒂说。

这次表演在一座大型露天体育场举行,2万多名观众前去观看。鼓手表演的是一段由当地音乐家鲁迪·沃朗创作的名为“和谐颤音”的曲目。

据梅加拉亚邦旅游发展论坛秘书长艾班·莫可隆介绍,这次表演的击鼓手有专业鼓手,有学生,还有当地村民。表演中,人们除使用普通的小型鼓之外,还使用了大约1000面具有当地特色的鼓。

打破纪录

之前的击鼓表演人数吉尼斯世界纪录于2005年创下。2005年2月,香港一个慈善机构为募捐资金救助孤儿,集合7727名鼓手进行击鼓表演。

惠蒂介绍说:“要刷新击鼓表演纪录需要做到三项,一是鼓手人数必须比在香港举行的击鼓表演多,二是表演至少持续5分钟,三是击鼓节奏必须整齐。”

在西隆举行的这次击鼓表演显然没有令惠蒂失望。精彩的表演结束后,惠蒂随即宣布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产生,并把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授予表演组织者。

新纪录的产生使当地人热情高涨。

“能刷新纪录,我们太高兴了,”梅加拉亚邦旅游发展论坛副主席M·兰辛说。

“我很高兴能成为创造世界纪录的一员,”击鼓手保罗·玛班尼亚说。

这次刷新世界纪录的击鼓表演同时拉开了梅加拉亚邦特色节日“秋季节”的帷幕。“秋季节”将持续一周,除击鼓表演外,组织者还将举行水上运动、放风筝、钓鱼和射箭比赛等活动,来自澳大利亚的魔术师和杂技演员也将献上精彩表演。

改变形象

梅加拉亚邦位于印度东北部。东北部属印度贫困地区之一,暴力活动和反政府武装活动频繁,给人一种社会生活不安定的印象。这次击鼓表演的组织者正是希望通过表演,改变梅加拉亚邦的负面形象。

“人们的热情空前高涨。这次精彩表演证明,这个地区虽然有杀戮和暴力的阴影,但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还是能积极面对生活,并创造美好的事物,”莫可隆说。(王淑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