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各国钱币出错花样之最

[ 2006-10-23 14:14 ]

 

各国钱币出错花样之最

哈萨克斯坦硬币(资料图片)

各国钱币出错花样之最

哈萨克斯坦硬币(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人们每天都在用货币买着大大小小的物品,可是却很少有人能明确说出这些货币具体的图案,更别提从上面发现错误了。世界上有100多个国家,自然也就有100多种货币。各国尽管对钱币的制作和印刷严格把关,可是还是会时不时地犯些五花八门的“小”错误。

***最具政治色彩的错误——单词拼写过失


哈萨克斯坦中央银行2005年年尾发行了一批面值分别为2000坚戈(Тенг,哈萨克斯坦货币名称)(2000坚戈约合16美元)和5000坚戈(约39美元)。可是没多久,他们就发现,纸币上“银行”一词出现拼写错误,本该使用哈萨克语却写成了俄语版的“银行”。


在哈萨克斯坦,语言是一个经常被拿出来争论的话题。在冷战时期,因为受到苏联的影响,哈萨克斯坦人主要讲俄语。然而1991年苏联解体后,哈萨克斯坦也独立成为共和国。为摆脱苏联的影响,政府开始鼓励民众使用哈萨克语,并将其定为国语。


这也难怪一些议员将此事看得极为严重,认为这已经不是单纯的拼写错误,而是一个政治态度问题。尽管中央银行已经在设法回收这些错误纸币,来修改错误,可是部分愤怒的议员却上书总统,要求将纸币集中销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