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1个虚拟形象

[ 2006-10-23 11:48 ]

 

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1个虚拟形象

环球在线消息:圣诞老人、福尔摩斯、芭比娃娃……提到这些名字没有人会感到陌生。尽管他们并非真实存在,却永远活在想象世界中,并改变着人们的衣食住行乃至思维方式。

18日,美国一部名为《最具影响力的101个虚拟形象》的作品新鲜出炉。该书遴选出西方历史上101个著名虚拟形象,并根据其影响力排出座次。

香烟男夺冠

位居虚拟明星排行榜第一位的,是万宝路香烟广告树立起的粗犷酷男的形象。来自美国万宝路牌香烟广告中的帅气牛仔,从20世纪50年代起便深入人心,并大大提高了该品牌香烟的销量。

排行榜作者之一、杰里米·索尔特说:“这些形象虽说是虚拟出来的,但却对人们的想象力产生巨大的反作用。”

家喻户晓的圣诞老人位居第四。该书的另一位作者、阿兰·拉扎尔说:“圣诞老人支撑着整个冬天的经济。没有了他,市场将会崩溃。”

而风靡全球的芭比娃娃,在榜单中排列43位,是女孩们定义”美丽”和“时尚”的标准。芭比是世界玩具市场上畅销最久的玩具。迄今,芭比娃娃已经销往世界上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芭比共同上榜的玩具形象还有米老鼠和泰迪熊。

水怪榜上有名

虚拟明星榜单中,最富争议的,要属位居56的苏格兰尼斯湖水怪。

尼斯湖水怪的目击事件最早在公元7世纪一位僧侣的手稿中出现。几千年来,不断出现水怪目击者,还有一些人拍下了“水怪”照片作为证据,但大多被证实系伪造。

时至今日,尼斯湖到底有没有水怪仍然是一桩悬案。关于水怪的目击事件和证据层出不穷,但随之而来的是各路“打假”专家对出现水怪现象做出的不同解释。

在解释这一现象时,排行榜作者写道:水怪使尼斯湖成为苏格兰最火爆的旅游景点,对英国旅游业作出的贡献不可小觑。

与尼斯湖水怪同样上榜的类似明星还有:大猩猩金刚、人猿泰山、吸血鬼和蝙蝠侠等等,他们都是影视文学作品中的常客,并屡创辉煌票房纪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