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世界最昂贵镶钻婚礼蛋糕

[ 2006-10-18 09:13 ]

 

日本东京去年出售的一款镶嵌钻石的蛋糕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洛杉矶市贝佛利山的两家婚庆和珠宝公司10月16日展出一款镶嵌钻石的婚礼蛋糕,价值2000万美元,是世界上最贵的婚礼蛋糕。

据悉,这款蛋糕是专门为庆祝10月22日在贝佛利山举行的一次盛大婚礼秀而制作,不论蛋糕还是钻石均出自著名设计师之手。展出开始前,这个蛋糕将被保安24小时看守。

婚礼蛋糕上镶嵌钻石的创意并非今天才有。去年,东京的一家百货商场曾售卖一块镶有钻石的双层水果蛋糕,总价值约170万美元,上面镶嵌了223颗钻石,最大的一颗有5克拉。

最离奇的恐怕要数英国王妃戴安娜被拍卖的那块婚礼蛋糕。戴安娜和查尔斯于1981年举行婚礼,2004年,有人将保存了23年的一块婚礼蛋糕拿出来拍卖,一名“王室迷”以234英镑的高价将其买下。由于时间太长,蛋糕原本的样子已经看不清楚,而且有些发霉,不过因为放在酒精里,据说吃下去不会有大碍。

结婚蛋糕起源于罗马帝国时代,当时并没有蛋糕,而是将面包在新娘的头上撕开,让面包碎屑落到新娘身上和地上,再由来宾拾起来吃,寓意好运和祝福。至中世纪,参加婚礼的宾客自携甜面包作贺礼,并将所有面包堆起。再后来,法国面包师制作出美味漂亮的多层蛋糕,便是现在结婚蛋糕的雏形。

(陈笛)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