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国家领导人收入排行 普京月薪八国最低

[ 2006-09-14 14:16 ]

 

环球在线消息:普京大概是世界上最操心的国家领导人之一了:高加索武装分子的爆炸袭击,接二连三的飞机失事,核潜艇失事和赤塔矿难……而现在,刚刚访问完非洲大陆又要到加里宁格勒体恤民情。但他的付出与收入似乎有些不成正比。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11日报道,普京月薪为16.8万卢布(1元人民币约合3.3卢布),只有美国总统布什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收入的1/5,是“八国集团”中最“穷”的国家元首,即使乌克兰“橙色”总统尤先科也比普京工资高。

虽然普京享受着国家提供的一些生活保障,譬如有公家的房子和汽车,免费吃饭和旅行,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英国首相布莱尔不同,他还要从工资里拿出一部分来作为自己的养老金。此外,个人消费也要自己掏腰包。无怪乎俄《共青团真理报》感叹:“谁都不会责怪普京,说他在‘搂钱’”。

著名人力资源公司海氏的数据显示,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国家领导人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月薪为5万美元。美国总统布什、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爱尔兰总统麦卡利斯和英国首相布莱尔紧随其后。

来源:国际在线-环球时报 郝心    编辑:李卉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