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十大无用的器官

[ 2006-08-18 10:53 ]

 

第一名:人的阑尾

十大无用的器官


对植食性动物而言,阑尾较大且直接参与消化过程。而人类的盲肠则较小,对食物的消化过程也没有直接影响。生物学家认为,人类的阑尾是从植食性的祖先那儿继承来的已退化器官。所以,阑尾对人体来说几乎没有实际功能。古生物学家曾经风趣地说:“阑尾最大的用处恐怕就是给外科医生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生意!”因为每年,数以万计的人因阑尾炎而不得不进行阑尾切除手术。

第二名:男人的乳腺组织和乳头

十大无用的器官


下面我们将要讨论的这个问题或许对很多人来说多少有些敏感,或者难以理解。那些对进化理论嗤之以鼻的人们或许还会提出这样的问题,“男人是由女人转变而来的吗?”当然,这个答案是否定的。男人和女人都有乳头是因为在胎儿发育的早期阶段,这个未出生的婴儿实际上是不具备性特征的,无论是男是女,都长有乳头;只有到了胎儿发育的后期阶段,睾丸激素才会导致胎儿的性别区别。所有的哺乳动物,无论雄性还是雌性都具备乳腺组织。

第三名:鞭尾蜥蜴的假交配

十大无用的器官

鞭尾蜥蜴类的一些蜥蜴都是以雌性个体存在的,因此它们繁衍后代似乎也成了问题。事实上,鞭尾蜥蜴采用的是孤雌生殖方式,也就是说它们不需要雄性个体也能繁殖。在这种方式中,未受精的卵能够直接发育为一个新的个体。

第四名:蒲公英的性器官

十大无用的器官

蒲公英和所有的花一样,拥有有性繁殖所必需的适当的器官(雄蕊和雌蕊),但是它并不使用它们。蒲公英的繁殖不需要受精,它们只是在克隆自己而已,而且它们的这种克隆技术还相当成功。人们只需要看看任何一片长有这种植物的草坪就能发现证据。如果返回到有性繁殖的状态,那么蒲公英将无法保持那些让它们得以“四处安家”的特点。

第五名:人类的智齿

十大无用的器官


智齿——对于这些祖先的遗留物,现代人类持有的不仅仅是疲于应对的心态,除此之外,难以忍受的疼痛,耗费时间、花费钱财……所有这些都是人们处理智齿时必要的投入。不管智齿如何被人们所忽视,它的存在却是个不争的事实。它以自己的方式强行挤进人们的口腔,而伴随这一过程的通常是难以忍受的疼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