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最新全球城市生活费用排名:北京位居14

[ 2006-07-31 10:30 ]

 

环球在线消息:世界最大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机构——美国美世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公布了一项全球城市生活消费成本最新调查,在全球144个城市中,北京名列第14位,是内地生活消费成本最高的城市。

最新全球城市生活费用排名:北京位居14

莫斯科取代东京,成为全球生活消费成本最高的城市,主要因为楼价的飞速上涨。

莫斯科首尔东京在全球名列前三

美世公司的调查结果是对全球144个城市的200多项物价指标进行综合对比后得出的,指标中包括房价、交通、食品、服装、日用品和娱乐消费。

此调查把纽约消费指数作为一个100分的基准点,其他城市按此标准分别排名。

调查结果显示,飞涨的房地产价格使莫斯科从去年全球生活费用排行榜的第4位跃居首位,超过东京成为世界物价指数最高的城市,其生活费用要高出纽约25个百分点。莫斯科一些大型住宅的价格与2005年相比已经上涨了近50%。

调查报告称,由于日元偏软,东京由去年的榜首,跌至第3位。韩国首尔与中国香港分别排第2位及第4位。

北京成为内地生活消费成本最高城市

而2005年人均GDP在世界百位左右的中国这次却有两个城市进入前20名,它们是第14位的北京和第20位的上海,使得北京成为内地生活消费成本最高的城市。

这一排名不仅远远超过了第83位的美国首都华盛顿,也把英美除伦敦、纽约之外的许多城市都甩到了身后。

记者连线

目的是协助外派机构确定对员工津贴数额

记者从美世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北京)获悉,此调查报告目的是用于帮助跨国公司和政府机构确定外派员工津贴数额时作为参考。

据悉,美世公司每年会做两次这样的调查,分别是每年的3月和9月。公司有专门的工作组来收集数据,但也会参考当地相关机构的统计数据。比如在中国会参考统计局的数据,但公司亦会进行独立的调查。

“我们发觉过去几年里生活成本排名发了巨大变化,这说明全球市场不断变化。对许多公司来说,现在把员工派驻到俄罗斯或韩国反而比通常概念里生活成本更高的日本或瑞士还要高。”美世国际业务的资深顾问RebeccaPowers表示。

来源:搜狐-北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