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在最浪漫的“爱琴海”:和你一起天长地久

[ 2006-07-28 14:14 ]

 

在最浪漫的“爱琴海”:和你一起天长地久
 

波罗斯岛 与天堂接壤

有人说,波罗斯岛的海湾像欧洲美女的瞳仁,永远洋溢着淡蓝色的清澈和平静。这样的瞳仁是具有号召力的,尤其是对那些拥有豪华游艇的希腊富商们。

整个岛屿就像用无数的红瓦白墙堆叠起来似的,顺着山势延伸着如画的情韵,佐伊得波斯修道院古老的钟楼在这样的画卷中显得格外醒目,至少从视觉上它确实是一种精神的象征。环岛有一条不宽的路,可遛狗,可骑车,可临水一坐……最让人醉心的还是码头边上的几家咖啡馆,大大的凉棚下随意的桌椅,人们品着咖啡品着音乐就这样在夕阳余晖的眷顾中慢慢醉去。在波罗斯岛,你甚至渴望变成小街屋角的一只懒猫,缓缓地梳理着金色的毛发,任由悠远而充满离情的音乐将你带走。

不像游览埃伊纳岛、米克诺斯岛那样要有所收获,必须饱读诗书才行,波罗斯岛上永远弥漫着轻松惬意的气息,没有太多历史古迹可以凭吊。只有橄榄树的青翠,只有烂漫的花丛,只有像美女瞳仁似的浪涛……还有静静的桅杆等着明晨再次挂起船帆,或许这就是你生命中华丽的羽翼,你可以无所顾忌地飞向梦想的天堂。

希腊电影大师安哲洛普洛斯的影片具有感伤诗意的风格,他在电影《永远的一天》的最后安排了一个场景,男人问妻子:“明天有多长?”答:“比永远再多一天。” 在爱琴海的岛屿上,所有的人都希望时光就这样停滞,而明天是永远的一天。

旅行提示

爱琴海上迷人的岛屿太多,如果想节省时间,建议参加爱琴海三岛一日游。埃伊纳、波罗斯和伊兹拉三岛是当地人周末休闲度假的地方,也是许多外国游客的首选之地。各岛的航程相距1小时左右,旅费也比较合算,50欧元包括上岛费用和在船上的一顿午餐。

观光船每天8:30由雅典的港口起航,当天19:30返回到出发港口。在航行中,船上还有希腊歌舞表演,游客也能加入其中,围在一起,载歌载舞。还有一种被称作"飞跃海豚"的水翼船可供选择,但票价要比普通观光船高出许多。

特别提醒:若想在岛上住宿,一定要提前预订,通常家庭旅馆的价格是每人每天40-50欧元,只有旅游淡季才有压价的空间。爱琴海适合海水浴的季节为4月到10月。 

来源:网易-京华时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