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熟悉的陌生人 世界杯演绎10大同门相煎

[ 2006-07-11 08:53 ]

 

环球在线消息:世界杯赛场按照国家分队,平时在一个俱乐部中共同进退的亲密队友,在世界杯哨音响起的时候立刻成了势同水火的敌人,毕竟,大力神杯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它不但属于球员个人,还属于一个国家。随着足球运动在全世界的广泛开展,球员交流的日益频繁,同门对决也成了世界杯一个独特的看点,在这里我们选出其中最有代表性的10次对决,摘录如下。

1.马尼切VS马克莱莱 相煎指数:6

   

马切尼头球                马克莱莱控球

马尼切与马克莱莱对于切尔西来讲,属于两个完全不在同一档次的球员,马克莱莱自打来到斯坦福桥,就成为了这里的绝对主力,而马尼切只是在冬天来短暂的做客,现在已经灰溜溜地回到迪纳摩队。切尔西弃将与宠儿的同门对决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一个焦点。
  
不知道是不是穆里尼奥的“精神作怪”,前几场表现不俗的马尼切一面对同门马克莱莱立刻显出了弃儿的本色,除了上半场还有几脚远射,下半场几乎消失无踪,而马克莱莱依然兢兢业业看护着法国队的后防线,没有华丽的光彩却实用极了。最终葡萄牙的失败验证了穆里尼奥的眼光,弃儿果然是弃儿。

2.坎比亚索VS斯坦科维奇 相煎指数:6.5

   

替补坎比索亚进球                   斯坦科维奇领黄牌

不知道是阿根廷过于强大,还是塞黑太不堪一击,两个蓝黑军团的人的较量也如同最终的比分一样高下立判。坎比亚索虽然是替补上场,但是上场不久就为阿根廷队攻入一个进球,此后,喜欢插上进攻的坎比亚索重新回到后腰的位置,并没有过多参与进攻,但他和马斯切拉诺在中后场的防守没有让塞黑人找到任何可乘之机。再反观他的国米队友斯坦科维奇,则成为了塞黑丧失攻击力的罪魁,作为球队组织核心,他在本场比赛中形同梦游,完全没有任何有效的进攻组织,面对自己俱乐部队友坎比亚索的防守一筹莫展,直接导致最终球队的6球溃败。


Page: 1234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