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决赛 齐达内的五个最后一次

[ 2006-07-10 10:55 ]

 

齐达内低头走过大力神杯,没有再望一眼。

环球在线消息:在被罚下场路过摆放大力神杯的台子时,他低着头,没有去看奖杯一眼。当看到红牌,意识到自己就这样告别职业生涯时,齐达内有过一丝伤感的流露,在布冯安抚他时,他的表情显得很伤心,几乎就要落下泪来。

这是齐达内的最后一战,在第110分钟的红牌前,他的表现堪称完美。一个美妙的点球破门,数次极具威胁的传球策动,他几乎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完美的句号。

最后一场比赛

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竟然是世界杯决赛,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34岁的齐达内在人们“何时告别”的猜疑声中一路走到了最后。2006年7月10日,这将是一个被写入史册的日子,不仅仅因为世界杯冠军的产生,更因为齐达内的告别。1990年7月8日,球王马拉多纳在罗马留下了泪水,几乎整整16年后,齐达内也以遗憾和不完美的姿态从世界杯奖杯旁边走过。

最后一个进球

决赛开场仅7分钟,法国队获得点球。齐达内站在点球点上,用一个令人不可思议的吊射打破了布冯的大门。这是本届世界杯上意大利的球门第一次被一名对手攻破,布冯追赶1990年意大利门神曾加连续不失球纪录(517分钟)的希望也就此破灭。在出脚的一瞬,齐达内的镇静和自信令人震撼,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进球,同时令齐达内成为历史上第四个在世界杯冠亚军决赛中打进3球的球员,在他之前,是英格兰的赫斯特、巴西的瓦瓦以及球王贝利。

最后一次传球

第104分钟,齐达内在反击中得球,轻巧的将球分给队友马卢达,可惜法国队随后的进攻被破坏,这是齐达内在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脚传球。

最后一张红牌

第110分钟,齐达内愤怒的用头顶撞了马特拉奇,为此他吃到红牌下场。1998年世界杯上,他曾经因为脚踩沙特球员被罚下,并被禁赛3场。这张红牌令齐达内以一种遗憾和不完美的方式结束了职业生涯,另外,这张红牌让齐达内追平了另一个不光彩的纪录,他成为继喀麦隆球员宋之后,第二个两次在世界杯上吃到红牌的人。

最后一次射门

第103分钟,齐达内完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次射门。他巧妙的盘带后分给右路的萨尼奥尔,随即冲入禁区,将后者的传中顶向大门。这是一次极具威胁的头球攻门,让人想起了齐达内在98年世界杯决赛中的两次闪光时刻,但意大利门神布冯奋力用单手将球托出了横梁,齐达内距离令人仰慕的旷世伟业之间,只间隔了这样一条手臂。(丁林)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