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天下最危险的美食(组图)

[ 2006-07-06 16:46 ]

 

环球在线消息:老祖宗说过:“食色,性也”。为了美食,有人就算丢掉性命也在所不惜。河豚、毒蘑菇等等,已夺去多少饕餮之人的性命。

 天下最危险的美食(组图)

河豚

美味指数:★★★★★

危险指数:★★★★★

1克河豚毒素能使500人丧命,但“无毒不美味”。河豚肉之鲜美已成中国美食界之“貂禅”,越是危险,越是垂涎。宋人梅尧臣《河豚鱼》诗云:“春洲生荻芽,春岸飞杨花。河豚当是时,贵不数鱼虾。”河豚食客由此更添“风潇潇易水寒”之气概,只是他们在动筷之前,总会先让服务员试吃,没倒下,才大快朵颐。东瀛食客亦有此种气概,他们已经研究出吃河豚的安全做法。中国人的土法是河豚肉+萝卜,每年春天,总倒下N个,但在中国永远会有后继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