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历数20世纪中国十大地震(组图)

[ 2006-07-04 17:12 ]

 

环球在线消息:人类对地震这样的自然灾害还是束手无策的,即便我们能或多或少的预测到。20世纪中国曾发生不少灾难性的地震,让我们回顾一遍,悼念逝去的人们。

第一名:海原地震

历数20世纪中国十大地震(组图)

1920121620553秒,中国宁夏海原县(北纬36.5度,东经105.7度)发生震级为8.5级的强烈地震。这次地震,震中烈度12度,震源深度17公里,死亡24万人,毁城四座,数十座县城遭受破坏。它是中国历史上一次波及范围最广的地震,宁夏、青海、甘肃、陕西、山西、内蒙古、河南、河北、北京、天津、山东、四川、湖北、安徽、江苏、上海、福建等17地有感,有感面积达251万平方公里。海原地震还造成了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地震滑坡。地震发生时山崩土走,有住室随山移出二三里。灾区有的一间窑洞压死100多人;有的村庄300多口人在山崩时同葬一穴。死者陈尸百里,伤者遍地哀嚎,野狗群出吃人,灾民情景惨不忍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