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世界杯的欧洲杯美洲悲 4关键词总结八强战

[ 2006-07-03 17:29 ]

 

环球在线消息:当足球回归到了欧洲秩序,世界杯终于进入了四强阶段。回眸昏天黑地的八强大战,你记忆了一些什么碎片呢?是齐达内们的笑,还是小罗们的哭?是后卫们的嚣张,还是前锋们的无奈?

单调, 一个欧盟板块

   

这并不是一个令人尖叫一声“Oh my God”的结果,虽然世界杯从一定意义上演变成了“欧洲杯” 和“美洲悲”。当加纳从1/8淘汰赛出局之后,世界杯变成了“欧美杯”;而当阿根廷和巴西从八强出局后,世界杯已经彻彻底底地演变成了“欧洲杯”。如果说加纳的出局应该在情理之中,或者阿根廷的死亡也没有多少冤枉成分的话,巴西最后时刻的猝死则实实在在地成就了“美洲悲”的遗憾,也成就了“欧洲杯”的单一。

如果将板块学说继续细化,那么现在只能称本届世界杯为“欧陆杯”,更精确一点说是“欧盟杯”。无论从打法,还是从技术上,漂移在欧洲大陆和欧盟之外的英格兰队,已经跟不上欧盟兄弟们的脚步。换言之,欧盟足球已经不带他玩了。

四场八强赛几乎都没有太大意外,巴西出局也只是一个相对的意外而已。法国足球的底蕴还在,他们有着意大利那般严密的防守,但他们中前场的配置,却是欧洲其他国家队难以媲美的,他们无愧于欧洲顶级国家队的称号。若不是他们,换成别的任何一支欧洲球队,都很难在巴西人身上占到这么大的便宜———要知道,能将五星巴西挡在半决赛门外,那应该是多么值得炫耀的骄傲。

但命运把巴西再次推到了法国人面前,这也是世界杯向“欧盟杯”演变的最关键一环。
Page: 1234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