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小泉四年高居日主要政党党首收入榜首位

[ 2006-07-03 14:34 ]

 

小泉四年高居日主要政党党首收入榜首位

小泉:我的头发现在是白的比黑的多。(设计台词)(路透社)

环球在线消息:近日,2005年度日本国会议员收入报告新鲜出炉,报告显示: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小泉纯一郎的收入为3812万日元,他已经连续4年在主要政党党首中位居第一。另外,在“后小泉”时代的4位有力候选人中,外相麻生太郎的收入则是最高的。

***小泉连续4年收入第一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议员的年薪比2004年度都有所增加,因此大多数党首的收入也都比上一年高。不过,小泉的收入反倒减少了5万日元。小泉的事务所解释说,因为小泉身居公职,所以他的演讲费等比较少。

尽管如此,小泉的收入还是稳居各政党党首第一。此前,法国《快报》所做的调查也显示,小泉被排在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前十位元首之列。

今年4月刚就任民主党代表的小泽一郎以3156万日元的收入排在第二。小泽的事务所透露说,今年他的书《日本改造计划》会再版,此外还计划出版其它书,预计今年的收入会有所增长。

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以2532万日元的收入位居第三,他的收入比去年增加了149万日元。另外,去年刚成立的国民新党代表绵贯民辅总收入为2443万日元;公明党代表神崎武法的收入比去年增加了137万日元,达到2148万日元;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的收入则为1981万日元。

***“后小泉”候选人中麻生收入居首位

此外,今后可能接替小泉的热门候选人的收入也很受关注。小泉将于今年9月任期届满后下台,目前,外相麻生太郎、财务相谷垣禎一、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和前官房长官福田康夫被视为“后小泉”时代的有力候选人。比较这4人2005年度的收入报告,麻生以3308万日元高居榜首,远远超出其它几位对手。

在麻生的收入中,工资和年薪共2723万日元。此外,他还有其它收入,包括540万日元的股票分红等。麻生的事务所透露说,他的股票大多是继承的。

收入仅次于麻生的是谷垣,他的收入总共2825万日元,其中大部分是工资收入,演讲费也有146万。共同社说,尽管谷垣和麻生目前在民意调查中处于劣势,但他们的收入均高于颇具人气的安倍和福田。

安倍的收入总额为2618万日元。据悉,因为是去年秋季才入主内阁,所以工资收入少于麻生和谷垣,仅为2053万日元,但他的电视出演费高达563万日元,可见其支持率之高。

目前的有关民调显示,现任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在接替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竞争中优势明显。

另外,福田的收入为2600万日元,其中除年薪外,主要是演讲费、参加会议的谢礼和年金等。(张春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特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