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500强超级计算机排名出炉 IBM占半壁江山

[ 2006-06-29 16:20 ]

 

500强超级计算机排名出炉 IBM占半壁江山

500强超级计算机排名出炉 IBM产品占据半壁江山(TOM科技 配图)

环球在线消息:6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半年一度的国际超级计算大会6月28日在德国德累斯顿市举行,大会评出的10款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中,IBM有4款入围,而且在500款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排名中,IBM的产品接近一半。

 x86 技术在Top500排名中所占的份额持续上升,其中x86 技术的绝大部分产品来自英特尔,不过AMD的产品也逐年增多。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排名项目由德国曼海姆大学、美国田纳西州立大学和美国国家能源科研计算中心的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共同进行。
 

国家能源部劳伦斯·利弗莫国家实验室所使用的IBM Blue Gene/L超级计算机获得排名第一,在一次联合测试中,该系统的运算速度达 280.6 teraflops(1 Teraflop表示每秒钟可完成1万亿次浮点计算 -译者注),其它没有一款超级计算机的运算速度超过100Teraflops,大会组织者认为,由于差距非常之大,预计今后Blue Gene/L的数个新版本仍将是当之无愧的冠军。

在全部Top500计算机排名中,IBM所占份额为48.6%,惠普为30.8%,Sun公司凭借在东京技术研究所GSIC中心的Opteron服务器重返前10位,名列第七。IBM的Blue Gene 计算机有24部榜上有名。

在整个Top500排名中,使用英特尔处理器-包括Xeons 和 Itaniums的有301部;而其竞争对手AMD的Opteron系统去年的25部增加到81部;有84部超级计算机使用IBM的Power处理器。


来源:赛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