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荧幕上十大最令人心碎的男人

[ 2006-06-26 14:10 ]

 

环球在线消息:荧幕上的女人通常是让人心动的,若是男人柔情起来,将比女人更加让人不忍和心碎。下面这些电影中的男人,都曾让我们心中隐隐刺痛。

荧幕上十大最令人心碎的男人

莱昂:《这个杀手不太冷》

TOP1 《这个杀手不太冷》莱昂:一个杀手的柔情故事

当十二岁的玛蒂达和莱昂在楼梯口相遇的时候,她直指人心的眼神,注定着这个杀手的结局是死亡。

一个杀手柔情的故事,一个男人和女孩之间的故事。女孩凄楚而又倔强的眼神深深打动了他内心深处的某块不曾触碰过的温柔地带。后来,莱昂不但在危急时刻解救了正在遭遇灭家之祸的玛蒂达,在以后共同度过的分分秒秒里他更是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这个早熟而又叛逆的女孩。莱昂是个杀手,他从外乡漂泊到美国,在这里他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朋友,他只是做着替人去财消灾的事情。他的任务就是杀人,于是,黑暗成了他最好的保护色。他生活中唯一的亮色就是他的那盆绿色植物,他每天都不忘记给它阳光。因为他自己的生活中缺乏光照。他找不到出口。知道玛蒂达闯入他的生活,就像一束金色的阳光照入了他的生活。她的愤世嫉俗,她的顽皮,人小鬼大都令他无条件地宠溺她。最后甚至为她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莱昂的死不是毫无意义的。他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她的活。同样他的死亡也是给他找到了解脱这种刀尖上舔血的生活方式。导演在莱昂生命的最后一刻让他看到了通向光明的道路,是对他以前生活的解脱。

在斯汀充满磁性的“The shape of my heart”中,一个起伏镜头。全景中的纽约在新的曙光中闪着光。树下,玛蒂达将莱昂的绿色植物埋进了土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