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五大洲最富有的女人身世揭密(图)

[ 2006-06-26 15:13 ]

 

环球在线消息:每当《福布斯》或《财富》等媒体评出全球富豪榜的时候,我们似乎全都把目光放在了男人们的身上,以至于以为富豪们都是男性。然而,富豪中女性比例也不小。

 
  
艾丽斯·沃尔顿


北美女首富活得像个农场主

如果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公司的创始人山姆·沃尔顿能活到今天,他的资产将是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两倍。1992年老山姆去世时将财产和股份平分给妻子和儿女们,所以沃尔顿家族能有5人入选《福布斯》杂志的全球十大富豪排行榜也就不足为奇了。其中长女艾丽斯·沃尔顿以200亿美元的资产在全球富豪中排名第6,是地球上最有钱的女人。

沃尔玛在全球有4000多家分店,是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而且它的生意还在不断发展,但这一切都是艾丽斯父兄的功劳。沃尔玛的业务都由她的兄弟们打理,她只管“坐收渔利”。艾丽斯结过一次婚,没有孩子,不爱在媒体前抛头露面。目前55岁的她一个人住在得克萨斯州的沃思堡,她在那儿有一个农场,整天以骑马为乐。

艾丽斯也爱开车,但车技不佳。1989年,她开着一辆保时捷撞死了一位过马路的女子,赔给人家一大笔钱。1998年,她又开着车冲下公路,撞毁了路边的电话亭。当警察赶到后,她还盛气凌人地说:“你知道我是谁吧?你知道我姓什么吗?”结果她被法庭判处罚款350美元和两天社区劳动,并支付300美元的诉讼费用。近年来艾丽斯学会了收敛锋芒,与邻为善。她的农场附近有一条河污染严重,当地居民向市政府反映多次也不见效果。最后艾丽斯给州长打了个电话。没过多久,州检察长就下令查封了污染源———一个矿井。

Page: 12345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