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商界风云录
胡润首推民营品牌价值榜 蒙牛排名第一

[ 2006-06-20 17:40 ]

 

环球在线消息:长期关注中国富豪群体的胡润将触角伸向富豪诞生的摇篮——民营企业。19日,胡润对外推出了《胡润2006民营品牌榜》。这是胡润首次推出民营品牌榜,共有50个品牌上榜,蒙牛以60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一,华为、娃哈哈、民生银行和国美依次名列第二到第五位。

之所以将目标瞄准民营企业的品牌,胡润表示,中国民营企业的强项现在更多是在生产与市场通路,而不是品牌。而目前单纯依靠大众媒体打造品牌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广告商为了抵达目标消费群体,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大。正是基于此,胡润推出了这个榜单。

尽管民企的品牌价值与国际品牌价值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但胡润认为这不是绝对的。他说:“中国民企的历史很短,已经有像蒙牛、华为等一批价值几十亿元的品牌,是很了不起的事情。”胡润认为可以从广告业的发展了解这种变化,据统计,1980年中国的广告业年收入仅为1000万元,而到了2005年广告的营业额已经达到了1400亿元。他还认为,企业创业初期肯定都在忙着做生产和渠道,一旦企业发展到一定成熟时期,品牌的价值会得到体现,他对中国会有更多更有价值的民企品牌十分乐观。

胡润认为,这些品牌已经找到了新的方法吸引消费者,它们很多都是其所属行业的领袖,不管是蒙牛、杉杉,还是阿里巴巴。它们都建立了很好的营销队伍,可以在同一时间、多种媒体、不同的消费群体中发布广告攻势。网络、公众事件现场、手机和电脑,几乎处处都有广告的影子。它们将广告信息融入不同的媒体,并使得广告和娱乐的界限更加模糊。比如蒙牛2005年销售额虽然屈居第二,但由于赞助神六、超女所获得了品牌营销的成功,并成为中国最赚钱的乳业公司。

胡润首推民营品牌价值榜 蒙牛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