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栏目精选
世界杯首轮亮相 他们最抢眼

[ 2006-06-19 15:42 ]

 

环球在线消息:本周,32支球队在世界杯逐一亮相,综合各种因素,我们选出首轮最抢眼的明星。

一夜成名:拉姆

代表东道主首发,打入世界杯首粒进球,而且是一脚世界波,左路斜射挂死角――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妙的亮相吗?拉姆一夜成名,慢镜头里,他左手臂缠着的绷带异常引人注目,东道主和德意志足球一直都需要这样的人物,来成为德国队坚强意志力和奋斗精神的象征。另外此战确定了拉姆在拜仁慕尼黑的左后卫第一人选,法国人利扎拉祖可以退休了。

证明自己:里克尔梅

即使在公布首发名单之后,人们依然在质疑里克尔梅能为阿根廷带来什么。比赛的过程是一种慢热,里克尔梅先用一脚任意球证明了自己的脚法,他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然后用一脚直传球证明了自己的天才,他的才能足以支撑起阿根廷的中前场。马拉多纳不会再有了,里克尔梅为阿根廷树立一种新的风格,柔中带刺,细密渗透,或许没有那么多激情,但这样的阿根廷队难道不是更可怕吗?

长腿大仙:万乔普

2002年世界杯上,中国队后卫跟不上万乔普的脚步,他的腿太长了。那时正处于黄金时期的万乔普还是孙继海的曼城队友,如今,他已经老了,但他面对德国后卫的时候,却长腿漫步依旧,行走间带着一股超然于世的仙气,不禁让人感叹:岁月能够催人变老,也能让人历经修炼。哥斯达黎加两粒精彩的进球,让德国队不敢过于嚣张。

登峰造极:罗西基

罗西基出名多年,脚法秀丽,有大将气度,捷克队一直想把他扶正为国家队核心,接内德维德的班,却一直没有成功。本赛季德甲,罗西基更是不断因伤缺席比赛,郁闷不已。不过,随着罗西基为捷克队射入第二个漂亮的进球,此前所有一切荣耀和痛苦,都可以不要,一个全新的、登峰造极的罗西基就此开始新的生命。青年才俊,好比是赤壁之战后意气风发的周郎,而此时,诸葛亮已变身为捷克队主教练,历史就此将要改写吗?

心比天高:小小罗

他把球射在了门框上,是谁在开玩笑,门框、老天还是运气?小小罗不知道。当他看到球场边有人要把他替换下场的时候,他立刻变了一个人,脸色发青,一言不发,类似的情形在曼联队比赛中也经常出现。天才小小罗有心痛,更有迷茫。在这支葡萄牙队中,小小罗究竟是什么地位呢?恐怕斯科拉里也不知道。一支有些混乱的葡萄牙队,小小罗依然是关键,他能够让葡萄牙进入四强,也能让球迷垂头丧气,必须有人拉小小罗一把。

定时绽放:卡希尔

有一种花,叫昙花,半夜才会开放,一开香气袭人。希丁克手里似乎握着很多昙花,卡希尔是其中最香的一朵。卡希尔替换上场,他带着的任务只有一个:进攻,进球。果然,他一个人把整支澳大利亚队救出水面,两粒金子般的进球,让日本球迷看得目瞪口呆。卡希尔的进球正是在人们不经意之时,又是比赛最关键之时,好比昙花,他让澳大利亚队变得更加神秘,似乎总有无穷的动力隐藏在背后。

隐身杀手:卡卡

在卡卡的前后左右,星光非常耀眼,大罗小罗,罗比尼奥,他们都是对手重点看防的球员,比如大罗首场比赛只有一脚射门,没有一次舒服的接球带球。所以,卡卡隐身了,他活动于右路和中路,让人们忘记了这样一位来自AC米兰的中场核心。直到一剑封喉的那一瞬间,人们才看到这位巴西队最帅的球员卡卡。

无怨无悔:安贞焕

首发名单里没有这位娶了韩国小姐的“韩国贝克汉姆”,虽然他曾在2002年世界杯上为韩国队立了大功。不过,跟所有韩国球员一样,他有着坚强的意志和永不服输的精神,而且他有别人没有的东西:经验和运气。安贞焕被替换上场,他奉献了一粒致胜球。证明自己的时候不需要多少言语,他也没有跟任何人去辩论:我的脚和我的脸,你们究竟更喜欢哪一个。▲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在线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