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布什欲建世界最大海洋公园 英领土两倍大

[ 2006-06-19 15:57 ]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援引美国《时代》周刊报道,当地时间6月15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美国计划在太平洋建立世界最大的海洋公园,约为英国领土面积的2倍。

巨型海洋公园保护动物7千余种

这个巨大的海洋公园,目前暂时定名为西北夏威夷岛国家纪念碑,覆盖从夏维夷岛延伸到中途岛的海域,面积达14万平方英里。这片海域包括若干小岛、环礁和宝贵的珊瑚礁,是1400万只海鸟的栖息之所,同时也是海龟和海豚的乐园,整个区域共有约7千种世界珍惜动物。

这所海洋公园的面积超过目前世界最大的海洋公园—澳大利亚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布什说,“这所海洋公园是被列入世界遗产的约塞米特蒂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 )面积的一百倍,是目前美国海洋保护区的7倍。”在海洋公园中,将禁止任何商业捕捞行为。

环境学家赞赏布什


美国的环境学家曾一贯谴责布什政府忽视环保工作,认为布什政府是美国历届政府中最不注重环保的一个政府,不仅没有建设新的保护区,还屡次在现有保护区进行商业开发。美国政府曾经鼓励在租界国家公园的边缘地带和平原地区,进行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包括美国大峡谷、黄石国家公园等地方都受到影响,正面临着污染的威胁。这个海洋保护区不同于美国其他保护区,这里没有石油矿藏开采项目。

环境保护专家对布什这次的举动颇为赞赏,美国国土保护委员会专员利萨说:“我们非常欣喜,这是美国的很大进步,我们期望这将成为保护海洋的一个新举措,同时希望美国能成为深海珊瑚保护工作的先行者。”

保护海洋的想法源于看纪录片

白宫人士透露,布什个人打算建立海洋公园,是源于今年4月布什观看了一个关于珊瑚礁介绍的电视纪录片,纪录片的拍摄者简-迈克-卡斯特(Jean-Michel Cousteau)受到了布什的特别赞赏。

为建设海洋公园,布什么计划启用美国1906年法案,此法案赋予总统独立建立保护区的权力。此前布什唯一行使这一权力,是为了保护曼哈顿地区一片埋葬18世纪20000多奴隶和黑人的废墟。  (章田/雅龙)

来源:中新网-环球在线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