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美“火炉”城市 凤凰城最热迈阿密最不适

[ 2006-06-19 09:18 ]

 

环球在线消息:炎炎夏季,很多人都会选择到避暑胜地度假,如果你的目的地是美国,那么切记要避开以下城市。在刚刚结束的美国最热城市调查中,菲尼克斯市(又译“凤凰城”)第三次当选“头号火炉”,而迈阿密则凭借湿热兼备的“综合实力”成为最令人难受的城市。

据路透社6月14日报道,亚利桑那州的菲尼克斯市位于沙漠地区附近,去年夏天的平均温度约为34摄氏度,一个平均体重和身高的人在夏季(6月~8月)某个平均温度的日子,在市内步行1小时就会出0.77升的汗。这就是说,菲尼克斯全体居民走3小时的路就能填满一个奥运会比赛用的游泳池。出汗量与温度直接相关,在所有参选的100个城市中,菲尼克斯的“汗水产量”最大。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菲尼克斯的湿度只有22%,干燥的天气让汗水很快蒸发,人们很少有机会体会汗流浃背的感觉。但迈阿密的居民就没这么幸运了,这个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滨城市在夏季的平均温度为29度,但湿度高达76%,汗水经常让人们从眉毛湿到脚底板。

如果说,菲尼克斯是最热的城市,那么得克萨斯就是最热的州了。在进入全美10大“火炉”的城市中,有6个位于该州,包括达拉斯,休斯敦,奥斯汀等,可以说,美国夏季的汗水很大程度上都来自得克萨斯州。(康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特稿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