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美军仿真演练大本营 最暴力的主题公园

[ 2006-06-12 14:39 ]

 

美军仿真演练大本营 最暴力的主题公园

美军福特堡仿真训练中心当地时间六月八日在特设的伊拉克一个加油站,模拟美军车队转移战场中遭到报复性袭击,士兵奋力将两名阵亡士兵和受伤者背到增援车队上。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环球在线消息:六月的美国中南部骄阳似火,好像伊拉克的天气,一支即将上前线的步兵旅正调遣来此进行战场高度压力仿真轮训。

驱车进入军营访客中心大道,路边全是为军人服务的贷款银行、卖车行、加油站、麦当劳和酒吧等。全副武装的美军公关新闻官和宪兵在营门外验证发给通行征,我们得以开车进入美军三大演练基地的福特堡仿真训练中心。

刚开始宛如到了森林公园,绿地荷塘、高尔夫球场、学校、教堂,棋盘路上只有车辆往来,难见人影。

在总部三面墙的液晶显示屏幕简介里,方知这占地十万英亩的大本营,早在二战时期就开始对千万官兵进行仿真欧洲和日本的战地训练,之后成为越南战场的练兵地。近十多年更为巴拿马危机、“沙漠风暴”和南美冲突等展开战前演兵。

参训部队就像刚转战到伊拉克一样,步步为营。记者换乘美军专车去某地教室走了半个多小时,只见火车站边排列数百辆悍马军车,附近是成排的坦克、重型装甲车和机械化工程车阵容。

远方的机场轰鸣震颤,数十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运输机你来我往,一些美军特殊分队是空降而来。其附近崛起一座墨绿色的帐篷城,直达天边。

此地人人身着迷彩作训服,连向导官都系上武装带,挂有步话器和水壶等。他们停车请记者跟随去小商店买饮料和零食,午饭各自解决。一位技师展示了一顿战地野餐,塑料包里有罐头饭菜和饮料盒,他开玩笑说,往罐头上撒尿都能让它加热!

昔日越战时期的成排木制营房空空荡荡,变成了仓库。如今的士兵是单住私人空间,想参观难以实现。

指挥部指出,每一名上前线的官兵,必须来此接受二十天的“伊拉克战火”仿真训练,准备接受未来的生死存亡考验。这里提供跨越目前和未来的全方位军事冲突,特设陆空多兵种协同突发事件,如刀山火海、日夜战场、真枪实弹、极具震撼力。久经战火考验的高级教练团和观摩教官,将以新型战争观和挑战性的角度,磨练真正的战士。

此间指挥官骄傲地说:这里堪称世界上最暴力的主题公园!

来源: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