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Ph" TAG="BODY" PREVIEW="标题..." >ENP2.0"/> AbstractPh" TAG="BODY" PREVIEW="摘要" -- >
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社会风向标
中国城市竞争力不如欧美 纽约柏林前两名

[ 2006-06-12 13:59 ]

 

环球在线消息:全球城市竞争力,欧美城市综合竞争力一路领先。亚洲地区的东京和香港可以和欧美主要大城市相比,但是中国内地主要城市竞争力不足。

6月11号在中国成都举行的第三届城市竞争力国际论坛发表《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显示,纽约、都柏林、伦敦在综合竞争力指数上排名前三位。在名列前20名的城市中,欧洲城市占10个,美国占八个。

东京、香港作为亚洲的领头城市分别排名为第11位和19位。台北在排名榜上名列第48位,中国内地城市上海和北京分别被排在第69和70位。据中国美国商会上个月发表的《美国企业在中国》白皮书指出,北京拥堵的交通、上海恶化的空气质量、天津地方保护主义和海关办事效率将影响吸引外来投资的竞争力。

同期,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公布《国际竞争力年度报告》,在全球经济体竞争力排名中,中国从去年的第31位提高到第19位。

来源:美国参考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