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排行>全球点将台
学生奥斯卡奖揭晓 上海人获银牌

[ 2006-06-12 13:48 ]

 

学生奥斯卡奖揭晓 上海人获银牌环球在线消息:33届学生奥斯卡奖星期六晚上揭晓,来自中国上海的周潇逦赢得纪录片项目的银牌奖。

每年主办奥斯卡奖的美国电影艺术科学院,星期六晚上在南加州比弗利山的总部颁发学生奥斯卡奖,这是影艺学院每年仅次于奥斯卡奖的重要活动,全世界各地的学生导演都可以参加角逐外国学生电影荣誉奖,今年的得奖人是南非的荷姆斯,他的作品是社会写实片安息之地。来自美国各地大学院校的学生参加另类,动画,纪录片和故事片等四个项目的竞争。

影艺学院评奖项目主任里奇.米勒说,今年我们有560个影片参加比赛,获奖的只有12个。历年来得奖的学生,后来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的有33人之多,有些人还得奖,很了不起。学生奥斯卡奖创始于1972年,过去的得奖人在好莱坞出人头地的有史派克李,罗伯特.泽梅吉斯,约翰.拉塞特等人。

*甘尼斯:可和奥斯卡相提并论*

美国电影艺术科学院主席甘尼斯说,他认为学生奥斯卡奖的重要性即使无法超越奥斯卡奖,也至少可以和奥斯卡奖相提并论,因为学生奥斯卡奖奖励的是我们的下一代,他们将来会取代我们,成名明天的斯皮尔伯格,当然非常重要。

学生奥斯卡奖执行委员会主席是华裔的声音剪辑师何中文。

何中文说:“这些学生导演来自全国各地,不一定受好莱坞的商业环境影响,他们敢于冒险,天马行空,不是好莱坞的商业形态产品。”

今年得奖的电影有十二部,十三个学生得奖。获得故事片金牌奖的是北卡罗莱纳州大学的萧恩.欧弗比克,另类项目的金牌奖得主是鲍尔州立大学的哈特菲尔德和塞缪尔戴。

加州艺术学院来自韩国的学生克里斯崔赢得动画项目的金牌奖。他高举双手说他终于成功了,接着他感谢父母的支持。克里斯崔在舞台上五体投地,叩谢在场的父母,赢得满场掌声。

动画项目的银牌奖得主是来自老挝的吴蒙,他毕业于佛罗里达州的林林艺术设计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洛扎诺以报道艾滋病的记者为对象所做的短片,赢得纪录片金牌奖。

*周潇逦拍女儿国获奖*

来自中国上海的周潇逦也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毕业生,她在云南的泸沽湖拍摄了纪录片女儿国,那儿居住着延续母系社会的摩梭人,周潇逦获得银牌奖。

周潇逦说:“女人有那么大的自信,那么独立,即使在大城市也难见到,还有我听说她们的生活方式,我一直很好奇。我想知道她们的生活有什么变化。”

周潇逦和他的丈夫正在云南拍摄另外一部纪录片。学生奥斯卡奖的金牌,银牌和铜牌奖得主个可获得五千,三千和两千美元奖金。

来源:美国参考

 

相关新闻